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4 | 中央社

最爛球隊遇魯蛇教頭 「下一球,勝利」詼諧開踢

金馬60本週步入尾聲,除了精彩影展片外,院線、串流依舊有值得期待的佳作,「萬磁王」邁可法斯賓德重返影壇上工,改編真人真事的「下一球,勝利」,還有溫馨動畫「畢業有蜥望」。

由「雷神索爾3」鬼才導演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執導的電影「下一球,勝利」(Next Goal Wins),靈感來自2014年同名紀錄片,曾以0比31懸殊比數輸球的「史上最爛球隊」美屬薩摩亞足球隊和「最魯蛇教頭」湯瑪斯隆根(Thomas Rongen)終於找到融合方法,為踢進1球、贏得首場比賽而努力。

全片不僅找來邁可法斯賓德(Michael Fassbender)主演,更充滿塔伊加維迪提的個人詼諧幽默,期待帶給觀眾「放慢腳步、快樂過生活」感受。即日已在院線上映。

另外,好萊塢笑匠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獻聲配音的動畫音樂喜劇「畢業有蜥望」(Leo)也會讓人帶來好心情。

電影描述高齡74的厭世蜥蜴李奧,與烏龜好友在美國小學飼養箱一住就是幾十年,有天得知自己將不久於世後,李奧本想計劃逃脫,沒想到班上小朋友們焦慮的煩惱讓他走不開,還忍不住「開金口」解惑,意外成為孩子的人生導師。目前全片已在Netflix上線,更有中文版配音適合闔家共賞。

喜歡浪漫愛情劇的,不能錯過韓國電影男神鄭雨盛睽違12年回歸小螢幕新作,與「機智醫生生活」申鉉彬搭檔的韓劇「跟我說愛我」。全劇改編自日劇史上3大純愛劇之一,1995年由豐川悅司與常盤貴子主演的同名劇集,刻劃聽障畫家與演員訓練生間刻骨銘心的愛情,讓人期待韓版的火花。27日起在Disney+串流開播。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