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7 | 中央社

金馬60逾千萬人收視 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最吸睛

第60屆金馬獎頒獎收視率今天出爐,總收視人口達1044萬人,典禮最高收視落在導演陳坤厚獲頒終身成就獎,收視4.37最吸睛;星光大道是「永遠的東方不敗」林青霞奪冠,收視2.79。

金馬獎頒獎典禮承辦單位台視今天指出,典禮全體平均收視3.52,有效平均收視3.03,雙居全國收視第一。網路加上電視總收視人口為1044萬人,逾千萬人共同關注華語影壇盛事;星光紅毯的收視是以影后最吸睛,前3名分別為林青霞、謝盈萱及日本影后滿島光。

頒獎典禮收視,第1高是陳坤厚獲頒「終身成就獎」收視4.37(觀看人口94萬1000人),第2高為窮山惡水電影小組榮獲「最佳紀錄短片」收視4.30(觀看人口92萬6000人),第3高是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串場介紹評審團主席李安的收視4.25(觀看人口91萬4000人)。

網路部分,MyVideo影音平台收視前3名,以「小曉」奪下「最佳女主角獎」的林品彤獲獎感言最高,第2名為陳淑芳、陳湘琪、李心潔、桂綸鎂、謝盈萱5名影后共同頒發「最佳女主角」獎,第3名是評審團主席李安頒發「終身成就獎」予林青霞。

扛下金馬60主持大任、備受肯定的Lulu黃路梓茵透露典禮3天前開始胃食道逆流,順利結束讓她鬆一口氣,雖然起初抱持著「我真的可以嗎」心情接下任務,但「可以被相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她認為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成就她在每個橋段最好的樣子。

Lulu透露,光是主持稿就寫了好幾個版本,很幸運受到很多前輩及平輩經驗傳授,她也向藝人黃子佼、曾寶儀請益,「感謝佼哥協助調整方向、寶儀姐給足信心、川哥從多年經驗中給建議。」最後不忘感謝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從專業角度切入讓內容更完善。

第14次主持金馬星光紅毯而有「紅毯女王」之稱的楊千霈以中、英、粵、日4聲道切換,備受肯定,由於今年有許多日本影人出席,她還特別惡補日文。

她表示,「沒想到60年跨度,自己就在其中14年!很像做夢一樣,夢幻又美好!」

楊千霈的星光紅毯主持搭檔、藝人曹佑寧坦言,雖然過程不盡理想,但也不白費,「過程中和千霈一起也學習到了很多,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