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6 | 中央社

鄭中基「年少日記」扮嚴父打兒子 下戲道歉想辭演

拿下本屆金馬新導演獎、探討教育制度的香港電影「年少日記」,在香港票房創佳績,港星鄭中基扮演嚴父暴打兒子黃梓樂,拍攝期間每打完一次就忍不住道歉,有罪惡感到想辭演。

「年少日記」不僅在金馬影展口碑爆棚,香港更是場場滿座,目前票房已突破1200萬港幣(約新台幣4836萬元)。導演卓亦謙也釋出黃梓樂入戲超深拍完繼續哭,卻被正片刪減掉的3分鐘母子談心片段,同時預告香港票房若順利突破2000萬港幣,就要與眾人分享他22歲的「年少照片」。

電影裡,男主角盧鎮業飾演的中學老師回憶起充滿暴力與遺憾的童年往事,壓力全來自於高壓教育的父親。這名父親由影視歌三棲的香港天王鄭中基飾演,他一反喜劇搞笑形象,扮演個性躁狂、不近人情的嚴父。

鄭中基透過劇組分享,這次飾演很壞的父親與丈夫,還會家暴,尤其當孩子們的面說出傷人對白,心裡很不舒服,現實中育有2子女的他根本打不下手。每拍完一場,鄭中基都有罪惡感,不斷跟黃梓樂道歉,甚至有「不如辭演」的念頭出現。他拍完後笑說「年少日記」很棒,導演也很優秀,但以後絕不再接演這類型角色。

反倒黃梓樂小小年紀很明白,叫鄭中基盡情打罵,知道演戲是假的。卓亦謙則大讚父子倆:「我一直覺得鄭中基好感性,而我深信喜劇演員是最了解悲劇,因此找鄭中基演是對的決定。而拍了幾天黃梓樂的戲之後,我看到他懂事靈活,像個小大人一樣,就知道不能當他是孩子,而是當成一名專業演員來溝通。」

卓亦謙認為,演員就是演員,沒有分資深、童星還是偶像,大家都在做同一件事。

「年少日記」將於8日在台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