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6 | 中央社

王識賢隔14年合作江祖平 割傷手以為是道具血漿

演員王識賢和江祖平相隔14年再合作台劇「生命捕手」,兩人今天重返拍攝地。王識賢難忘拍攝第1集的公車翻覆戲時不小心受傷,一開始以為是道具血漿,沒想到是真的割傷。

「生命捕手」在Netflix上架後登上排行榜前10名,王識賢和江祖平今天特別重返劇中在嘉義的拍攝地「樂樂診所」,並分享拍攝趣事。

江祖平回憶拍戲期間時常在搞笑,王識賢也說,跟江祖平合作時,會覺得很熟悉也能有自然的演出。王識賢提到,演出醫療劇最難的部分是專業表現,像是要演好胸腔外科醫生,私底下不斷練習手術鉤針跟縫合打結的手勢,「一開始有學用豬腳豬皮練習,平常用鞋帶也可以練習,因為手勢很重要。」

「生命捕手」有許多大場面調度戲,王識賢表示,拍攝公車翻覆戲時就有不小心受傷,拍完後還有血滴下來,他以為是沾到道具血漿,「應該是不小心割到,當下拍攝時都沒感覺,發現後劇組趕緊處理。」

江祖平飾演救災救護勤務指揮中心接線員,她事前也前往勤務中心觀摩。她表示,因為勤務中心不能停止運作,觀摩時都是默默觀察,並趁著隊長短暫的休息時間請教通報術語等專業。

「生命捕手」每周日晚上8時在東森戲劇台、公視+首播,當晚10時在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LINE TV同步上架。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