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9 | 中央社

「我是接體員」改編PTT熱門文 作者佩服劇組7月拍

影集「你好,我是接體員」改編PTT「接體員的大小事」系列文,作者大師兄分享,替不同離世方式取的代號並非不尊重而是避開傷心事,也佩服劇組選在農曆7月在殯儀館拍攝。

「你好,我是接體員」由雙導演林立書、鄒奕笙執導,胡瑋杰、高捷、曾莞婷、夏靖庭、馬念先、Matzka、黃奇斌與峮峮(吳函峮)主演,透過遺體視角呈現第一線接體員工作大小事,以幽默方式展現生命珍貴與人性溫柔。

今天釋出的前導預告中,胡瑋杰以為面試的是肉類冷凍庫管理員,上工才發現要面對各種遺體,看著前輩黃奇斌為了撈海中的遺體而跳海,並聽聞燒炭者代號為「小黑」、墜樓者則是「小飛俠」。文章原著作者大師兄今天透過劇組表示,這些代號是現實中會使用的,為了避免家屬聽到關鍵字會傷心,才取了業內才懂的代號。

劇組表示,故事選在農曆7月在殯儀館拍攝,但每天開拍前都會祭拜求平安。胡瑋杰雖是基督徒仍入境隨俗,他提到,「我也曾在殯儀館遇過不舒服的情況,有時候不小心我們會打擾到別人,或者大家太開心,祂們也是好奇,我會誠心地跟祂們拜拜說說話,說『不好意思,打擾了』就會比較好一點。」(編輯:張雅淨)1121219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