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6 | 中央社

王心凌陪病童讀書 3年沒休假許願與親友好好相聚

歌手王心凌擔任迪士尼100週年動畫電影「星願」中文版主題曲演唱者,今天以心願大使身分出席兒童病房公益活動,3年沒休息的她許願能與親友好好相聚。

迪士尼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攜手,設立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病房,助病童勇敢面對病魔,王心凌也化身一日志工為小朋友朗讀故事。

王心凌今天受訪表示,光是看到小朋友開心、目光閃閃發亮反應,就覺得心被溫暖。平常她也會陪姪女玩,「但大概只能好好玩個半天,就要叫我弟弟把她領回去,由衷覺得爸爸媽媽很辛苦,要一路伴著、引導孩子成長很難」。

這回演唱「星願」主題曲,被粉絲們大讚像公主般特別適合,讓王心凌坦承小時候確實有公主夢,其中最愛「小美人魚」的愛麗兒,因為和她一樣愛唱歌。

只是本次主題曲難度高,有密密麻麻的歌詞與複雜音階,還有各地不同語言詮釋版本。王心凌坦言做了許多音樂與節奏上的功課,但她強調,「現在做很多事情覺得開心、好玩最重要,能演唱『星願』主題曲很榮幸開心」。

近期王心凌像空中飛人四處巡演,23日就在中國成都辦演唱會,昨天剛回台灣陪媽媽吃耶誕晚餐,苦笑週週飛,每一處溫度、濕度都不同,行李衣服都不知道怎麼帶,辛苦身邊的工作夥伴。

至於2024年最大心願,王心凌認為,能與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就是短期最大的幸福,可以的話還想出國旅遊,因為將近3年沒放假。只是她明年行程幾乎全被巡演包辦,戲劇演出規劃則隨緣,「明年就是歌手身分,實在有點分身乏術」。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