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無間道後同框飆戲 梁朝偉劉德華「金手指」再鬥智

跨年夜不想人擠人,不如看場好電影、找部好劇。院線有香港兩大影帝梁朝偉、劉德華繼「無間道」後,睽違20年再鬥智的「金手指」;串流則有奧斯卡影帝率魯蛇間諜破案的「外放特務組」。

懸疑犯罪片「金手指」改編自香港80年轟動一時的「佳寧案」,涉及龐大商業詐騙、貪污與人命。梁朝偉從偷渡客一夜暴富成為財團主席,透過「鈔」能力恣意妄為,劉德華則是緊追他不捨15年的廉政署警探,雙方鬥智交鋒不斷。

梁朝偉近期受訪更大讚劉德華是他的最佳拍檔,「我看什麼劇本,第一人選都是他」,全片將於30日上檔。

想窩在家捧腹大笑,則有奧斯卡影帝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主演的諜報喜劇影集「外放特務組」(Slow Horses)。

全劇描述調查能力絕佳,性格卻異常暴躁的傑克森被迫管理一群「魯蛇」情報特工團隊,卻意外發現關鍵線索,更誤打誤撞擊中罪犯,劇情緊湊又頻頻反轉,讓全球粉絲大推並譽為「英國神劇」。目前第3季於Apple TV+收官,已確定將續拍第4季。

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參與的黑色喜劇影集「孫家兄弟」,也將在2024年1月4日上線Netflix。全劇橫跨台灣、美國兩地拍攝,楊紫瓊化身功力深藏不露的黑道老大妻子,與錢裕揚、李松璞飾演的兩個兒子共同面對來勢洶洶的殺手。

日前楊紫瓊也在花絮中保證:「這部劇是場令人難以置信的瘋狂之旅!」讓人相當期待「功夫皇后」的俐落拳腳與幽默喜感。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