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1 | 中央社

CNN專訪 周杰倫:2023年最豐收續推藝術就是生活

歌王周杰倫受訪說,2023年推出自己的實境節目、跟拍賣公司合作、成為品牌大使,是「最忙、最豐收的一年」。2024年除世界巡迴之外,他也要繼續推廣「讓藝術成為生活一部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播出主播魯可蒂(Kristie Lu Stout)這項專訪,以「華語流行音樂天王」稱周杰倫,內容介紹他已在全球銷售逾3000萬張專輯,不僅是亞洲最知名歌手之一,也集導演和品牌代言人的身分於一身,甚至還在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節目中大展魔術把戲。

被問到如何在身為流行音樂巨星,以及具影響力藝術策展人與藝術收藏家之間自我調整時,這位天王提到運用反差而開創出自己的獨特風格。

他說:「因為我自己當導演、音樂導演,有時候我想拍什麼就拍什麼,有高度自主性,公司不會干涉那麼多…我媽媽是美術教師,我可以把之前所學放進MV之中。」

「我從小是學古典音樂,我把古典和流行素材放在一起,這樣的反差成為『周杰倫風格』(Chou Style),所以你們通常會看到古典和現代的東西結合在一起,例如影片內容融合古典音樂文化和饒舌樂等,這樣的聲音讓年輕人覺得很不一樣。」

談到「周杰倫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時,他提到香港站有粉絲「甚至坐船來聽」,令他印象深刻,感到很特別。他並表示,2023年「當然是最忙也最豐收」的一年。

周杰倫說:「我製作的實境節目『周遊記』終於成真,自己的新歌也出來了,還跟佳士得(Christie's)共同舉辦國際拍賣會和特展。我也成為(法國時尚精品品牌)Dior全球品牌大使。我覺得2023是多元化的一年。」

被問到新年計畫時,周杰倫表示,世界巡演2024年計劃在雪梨、墨爾本、倫敦、巴黎和其他地方舉辦,「演唱會之外,我會繼續擔任策展人,我認為藝術就像生活的一部分一樣」。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