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6 | 中央社

「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殺青 曹佑寧難忘黑臉3個月

演員王識賢、吳念軒、黃河、曹佑寧、夏騰宏主演客語影集「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殺青,頂著平頭的5人被戲稱「出獄」,曹佑寧更難忘每天都要灰頭土臉,吹風吹沙的3個月。

「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描述白色恐怖時期綠島新生訓導處的故事,影集跳脫悲情加入醫療、科學的亮點元素,看王識賢等5人的「五虎將」如何用生活智慧與高超醫術翻轉生命。

在宴請200多名工作人員的盛大殺青酒上,王識賢回顧拍攝過程,他認為從最初到殺青,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都是用戰戰兢兢的態度去拍攝,「相信這部戲是讓所有觀眾值得期待的年度大戲。」

不過,吳念軒趁機抱怨劇組,他笑說「劇組準備的餐食都好好吃,種類多到像在點外賣,害我每天都吃很多,肚子變好大,但說著說著,現在也開始想念劇組的便當了」。

吳念軒不忘感性表示,「最後離開營舍時,大家不自覺就哭了,因為突然意識到溫暖的劇組跟自己道別,感到很不捨。」

曹佑寧最難忘的是進組每天臉及身體四肢都要塗黑,他說,每隔2、3週就要剃一次3分頭,「在岸內拍攝,又是吹風又是吹沙,一路和大家從短袖慢慢地拍到長袖到厚外套,歷經了這3個月,很開心可以和大家一起合作,相信大家的努力都沒有白費」。

最後導演王傳宗感性分享,「第一次接觸時代劇,短時間要搞懂所有細節,馬不停蹄投入前製作業,從開鏡到殺青。雖然只有96天的拍攝日,但是從一張歷史照片的起心動念走到這邊,卻整整花了5年9個月又3天,希望作品可以讓觀眾喜歡。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