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6 | 中央社

體驗神將遭魔鬼訓練 范逸臣累到秒睡直呼治失眠

藝人范逸臣、曹佑寧在體驗藝陣文化的節目「鬥陣大廟埕」挑戰神將出陣而接受魔鬼訓練,范逸臣累到直呼回家後瞬間睡著,他開玩笑說「失眠症狀突然好了」。

民視今天以新聞稿指出,范逸臣、曹佑寧日前到蘆洲忠樂軒,向會長李尚慶拜師學藝。當週恰逢蘆洲宮廟大會師,忠樂軒也要「出軍」要參加遶境,李尚慶便邀范逸臣等2人參與並展開一系列訓練,並介紹蘆洲神將約有200多尊,每尊神將都是手工縫製更立體、更顯威嚴。

李尚慶說,神將最重要的是手部擺動,還要用腰部與下半身力量,實際秤重一尊神將高達40公斤。訓練時還請陣頭的大師兄示範,親眼實見神將威武又震撼,看得范逸臣與曹佑寧緊張又期待。

曹佑寧詢問,一般人大概要學多久才能出陣。李尚慶回答,最快有人7小時能學會,最慢3年才學會。

2人想在短短3天就學好,雖自認有信心但沒把握。現場他們也馬上挑戰「農夫載重訓練」,陸續背負6、10、20公斤的不等重物,不屈膝踩步伐,再接著做「平衡訓練」,沒過關者要伏地挺身,自認平衡感不好的曹佑寧果真出錯,馬上接受懲罰。

曹佑寧2人累得七葷八素後,李尚慶加碼拿等同神將的竹架子進行訓練。曹佑寧坦言,第一次練習時一直在找感覺,用手一直撐神將竹架子發現不對,腰痠、手痠到快撐不住,直到用上核心力量才慢慢上手。

范逸臣表示,經過這魔鬼訓練後,回家秒睡,失眠症狀都突然好了。

「鬥陣大廟埕」將於每週六晚上8時在民視播出。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