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蒼鷺與少年」奪金球獎 製作人關心日本地震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蒼鷺與少年」今天奪下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為日本首度有作品獲得這個獎項。製作人鈴木敏夫對此表示相當開心的同時,也關心日本歷經強震後的災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宮崎駿執導和編劇的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擊敗「蜘蛛人:穿越新宇宙」(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元素方城市」(Elemental)、「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鈴芽之旅」(Suzume)和「星願」(Wish),拿下第81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最佳動畫片。

宮崎駿沒有出席頒獎典禮,不過吉卜力工作室董事長、「蒼鷺與少年」製作人鈴木敏夫今天發布評論回應,「聽聞獲獎相當開心,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能首度獲頒這個獎項,心情相當特別」。

鈴木敏夫分享喜悅的同時也想到石川縣的地震,表示:「日本從年初以來就相繼傳出地震、事故等令人心痛的新聞,也聽聞災區有許多民眾仍待救助,心情相當悲痛,獲獎這個帶來希望的消息,是否能為大家帶來一點笑容呢」。

「蒼鷺與少年」是「風起」之後,宮崎駿睽違10年推出的動畫長片,講述11歲男孩牧真人(Mahito)在母親死於一場火災後,與父親一同離開東京搬到鄉下生活。牧真人後來遇到一隻灰鷺,這隻蒼鷺成為他的嚮導,帶他探索一個接一個的人生奧秘。

片名取自吉野源三郎1937年的著名同名小說。據稱,宮崎駿兒時讀過這部小說後相當感動。

「蒼鷺與少年」2023年7月在日本上映時,破天荒嘗試「上映前零宣傳」策略,只釋出一張電影海報,隻字未提劇情,這種有別於以往的商業操作一度在日本引發話題。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