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9 | 中央社

「2046」4K修復版重映 拍攝過程木村拓哉也喊難

導演王家衛的經典「2046」4K修復版即日起重映。演出此部電影的木村拓哉曾說,拍片時常對王家衛的指令感到困惑,幸虧有梁朝偉提供許多幫助,甚至鼓勵他。

「2046」當年歷經5年才拍完,導演王家衛曾說,不是因為電影難拍,而是幕前幕後都是最好的人才,「日本的音樂、美國的音效、香港的服裝設計等等,要維持這樣水準的團隊,就要懂得等待。」

王菲透露,拍片時根本不知道王家衛想要什麼,就算問了也沒用,每天都在變,「他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就可以了。」

但木村拓哉則說:「導演叫我演等一個人,然後就馬上就開拍,我問導演我在等誰?導演只說『某個人』,這讓我感到非常困惑,要享受拍攝過程實在太難了。」

不過木村拓哉強調,所幸梁朝偉提供了很多幫助,還一直鼓勵他,他也笑說,如果下次還有梁朝偉,還是願意跟王家衛合作。

章子怡表示,當時每天要花3.5個小時讓一名60多歲的老師傅做髮型,還得在蒸氣桶待1個小時,「這就是王家衛導演對造型的要求,是這麼來折磨我們的。」

她並透露,當時每天開工前才拿到2頁手寫劇本,當天才知道演出的劇情跟台詞,是對演員很大的挑戰,但每個人都樂於接受挑戰,這也是王家衛的魔力所在。

「2046」4K修復版即日起全台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