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3 | 中央社

安溥攻蛋舉辦時寐演唱會 驚喜翻唱「女人花」

歌手安溥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安溥.時寐」演唱會,她雖然抱病演出,仍想呈現最好一面給觀眾,今晚除了重新設計歌單,也選唱已故香港天后梅艷芳的「女人花」作為驚喜。

安溥原訂去年3月要在高雄巨蛋舉辦「潮水箴言」演唱會,但開唱前因突發的頸椎軟骨破裂緊急開刀並復健。

今晚在台北小巨蛋安溥以「喜歡」、「沒有寄的信」開場,她說:「今天這場演出對我來說其實挺奢侈的,過去的萬人演出我從來沒有這種心情,在這麼多人的地方開一場家常的演唱會。希望今天能夠陪大家走一段歲月時光的回顧。」她同時感謝家人、夥伴和多年來一直支持的歌迷。

安溥表示,她不會再抗拒翻唱,「42歲的我翻唱不再是為了小時候想要成為的自己,此刻開始的翻唱,是為了讓別人能安放他們的人生,所以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屬於他自己的翻唱曲。」

安溥分享,選唱「女人花」是因為這首歌是妹妹在青春期,除了周華健和李宗盛的「真心英雄」外最喜歡的歌,「身為她的姊姊,其實我完全不懂為什麼一個當年16歲的女生會喜歡這首歌?我花了一輩子去參透這件事。」

安溥表示,妹妹今晚排開事情來聽演唱會,希望給剛開刀完的她一個鼓勵,把「女人花」送給妹妹,也送給同樣走過很多歲月的人,「平常唱是對我生命中這位歌手的致敬,今天唱的話就是唱給女人聽的。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