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李之勤圓夢開唱 笑稱秘訣是把歌詞當台詞背

演歌雙棲的李之勤相隔30年推出新專輯「時光·美好」,並於3日起連續2天辦演唱會。她透露背歌詞秘訣就是當成台詞背起來,而她在現場唱到「爸爸的歌聲」因為想起爸爸而哽咽。

李之勤分享,事前為了開唱發揮畢生時間管理的功力,除了提早一個月就開始練唱也做好體力訓練,更要抽空背下歌詞。她把歌詞當台詞背,不時戴著耳機練唱,她笑說:「我的歌有種繞口令的特色,所以練唱起來有點辛苦,不過因為很多歌是自己寫的,一定得好好準備。」

李之勤也說,新歌「記憶中的一首歌」是演唱會的「魔王歌曲」,不只節奏快,情緒轉換也要顯示在拍點上,是個大考驗。

李之勤的演唱會,除了丈夫現身相挺,藝人好友武雄、許常德、王治平、恬娃都來聽演唱會。她特別感謝演唱會嘉賓張克帆及陳思函、音樂總監黃少雍,感謝陳思函的幫助,不只是她在音樂路上的貴人也是好夥伴,「沒有她就沒有這張新專輯及演唱會。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