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5 | 中央社

奧斯卡風向球美國演員工會獎 奧本海默大豐收

傳記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今天在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大豐收,拿下最佳卡司、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獎。

法新社報導,第30屆美國演員工會獎頒獎典禮是第一個在Netflix全球直播的好萊塢電影盛會。

今天的頒獎典禮氣氛熱絡,一掃「美國演員工會暨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工會聯合會」(SAG-AFTRA)去年罷工陰霾。去年的罷工行動中,這支代表12萬名演員的工會針對薪資、分紅和人工智慧(AI)等議題槓上迪士尼(Disney)、Netflix等製片公司,經過多個月談判兩方終取得共識,演員也重回工作崗位。

英國男星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今天在頒獎典禮開始時說:「在歷經罷工那段艱困時期後,這次我們大家聚在一起,顯得格外有意義。」

「我想藉這個機會,向在場以及在家觀看轉播的諸位表示敬意與感謝,謝謝你們團結力挺SAG-AFTRA。」

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奧本海默」贏得壓軸的最佳卡司獎,而參與演出的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和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則分別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獎的肯定。

由於決定美國演員工會獎得主的人員,與奧斯卡金像獎投票群重疊甚多,「奧本海默」今天出線,進一步奠定它在3月10日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得獎的機會。

「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影星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今天一舉擊敗「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的艾瑪史東(Emma Stone)等入圍者,勇奪最佳女主角肯定。

「滯留生」(The Holdovers)的達芬喬伊藍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則一如事前預料奪下最佳女配角殊榮。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