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25 | 中央社

柏林影展樂相聚 吳可熙邀「酷寒戰士」來台拍片

第74屆柏林影展昨天舉辦頒獎典禮,因漫威電影角色「酷寒戰士」紅遍全球的塞巴斯汀史坦成為新科影帝,典禮坐在他身邊的就是台灣演員吳可熙,吳可熙也親邀他來台拍片、相約合作。

塞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今年以A24出品的電影「異類(暫譯)」(A Different Man)精湛演技,獲得最佳主角銀熊獎(不分性別);吳可熙今年也以競賽片「以愛之茗」出席典禮。

事實上,塞巴斯汀史坦與吳可熙是美國藝人經紀公司CAA的同門師姐弟,兩人認識許久,一直很想合作,這次憑藉各自作品入選第74屆柏林影展,讓平時忙於工作的兩人難得有機會聚在同一個城市,也在影展期間抽空私下見面敘舊,互相加油打氣。

兩人分別隸屬不同劇組,頒獎典禮卻被影展安排坐一起,直到入場後彼此才發現,事前不知情的兩人都非常驚喜,吳可熙興奮地說:「好巧!」塞巴斯汀史坦笑回:「這是命運的安排,看來我們注定要合作了!」吳可熙當場邀他來台灣拍片,他表示「非常樂意」,更打趣說:「等妳寫好劇本!」

出道20多年的塞巴斯汀史坦獲柏林影展最佳主角銀熊獎,也是他人生第一座影帝獎項。獲獎後塞巴斯汀史坦感觸良多,私下更與吳可熙透露他如何苦盡甘來,年輕時很想進入紐約大學攻讀表演,因羅馬尼亞的血統間接讓他錯失機會。不過他仍多次嘗試申請加入多個大學的演藝課程,一路努力走到現在,表演才終於受到肯定。

吳可熙聽完也有同感回應:「我也不是表演科班出身的,現在我們都一樣來到了柏林!」她更表示很為塞巴斯汀史坦開心,當初看完電影就非常喜歡,直呼他得獎是「實至名歸」。他也鼓勵吳可熙繼續努力,期待有一天看到她走上舞台領獎。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