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法比歐媽媽台灣迷路 小黃運將上網查資料解圍

春河劇團新作「把我娶回家」今天舉行媒體探班,法籍藝人法比歐獻出舞台劇處女秀,更分享媽媽來台找他卻忘記地址,不僅沒被計程車司機丟包,還成功聯繫上法比歐,把她送回家。

團長兼導演郎祖筠今天分享「把我娶回家」原為電視電影,劇團將其改編成舞台劇,描述一名隻身旅行的外國人,撿到路邊紅包被要求和老茶行家的寶貝孫女冥婚。

她笑說,這個語言不通、文化差異的故事,也想告訴觀眾,除了靠自己睜大雙眼找到好姻緣,有時候姻緣天註定,老天爺會默默幫忙牽起一條屬於自己的姻緣線。

郎祖筠表示,電視電影版本裡設計這樁人鬼聯姻的家庭原為雕刻世家,因雕刻在舞台劇上不好呈現,她想到茶葉也是台灣代表產物,因此把雕刻世家改為茶行。而劇中法比歐就是為尋找送給奶奶的禮物而來到茶鎮,今天現場郎祖筠也和法比歐、郭子乾跳起「採茶舞」。

首次涉足舞台劇的法比歐第一次和郭子乾合作相當興奮,很敬佩對方。住在台灣12年,法比歐原本是為了讀劇本才學中文,更稱讚台灣人很友善,有次媽媽到台灣找他,在搭計程車時忘記地址,只好跟司機說法比歐是她兒子。

後來司機竟上網找到法比歐的經紀人資訊並聯繫上他,還怕法比歐媽媽肚子餓,要帶她去吃飯,讓法比歐感動表示,「真的很喜歡台灣人的善良。」

「把我娶回家」將從5月3日起,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林、台南、高雄巡演。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