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銀翼殺手」演員艾莫特華許逝世 享壽88歲

美國喜劇演員艾莫特華許(M. Emmet Walsh)的經紀人今天表示,憑藉「血迷宮」和「銀翼殺手」等作品聞名的艾莫特華許與世長辭,享壽88歲。

美聯社報導,長期擔任艾莫特華許經紀人的約瑟夫(Sandy Joseph)說,艾莫特華許昨天因心臟驟停,在佛蒙特州聖奧爾本斯(St. Albans)一家醫院去世。

一臉木訥、體格魁梧的艾莫特華許經常扮演心懷叵測的老好人,就像他在美國名導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1984年處女作「血迷宮」(Blood Simple)難得擔任主角時飾演的狡猾德州私家偵探。

影評人和影迷都很享受艾莫特華許出現在大銀幕上的時刻。

著名影評人艾伯特(Roger Ebert)曾說:「在哈利狄恩史丹頓(Harry Dean Stanton)或艾莫特華許擔任配角的電影中,沒有一部是糟糕到不行的。」

艾莫特華許在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1979年經典喜劇「大笨蛋」(The Jerk)中扮演一名瘋狂的狙擊手,在1985年的「阿達記者擺烏龍」(Fletch)則飾演一名前列腺檢查醫生。1982年,艾莫特華許在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的科幻電影「銀翼殺手」(Blade Runner)中,飾演一名頑固的老警官。

艾莫特華許1969年慢慢開始在電影中露面,在「愛麗絲餐廳」(Alice’s Restaurant)中扮演一個小角色,直到近10年後,當他40多歲時才開始演出重要角色。他在1978年的「暗夜心聲」(Straight Time)取得突破,飾演一名自鳴得意、粗野的假釋官,接著在「血迷宮」罕見扮演主角。

艾莫特華許2017年受訪時說,「血迷宮」在紐約首映後,過了3、4天在洛杉磯上映,他當時看了內心驚嘆不已。「突然間,我的身價漲了5倍。我成了炙手可熱的演員。」

到了80多歲,艾莫特華許仍繼續從事演藝工作,最近出演了電視劇「神祐家族」(The Righteous Gemstones)和「美國舞男」(American Gigolo)。

艾莫特華許共演出100多部電影作品,其中包括雷恩強生(Rian Johnson)2019年的謀殺懸疑片「鋒迴路轉」(Knives Out),以及馬力歐范畢柏斯(Mario Van Peebles)今年上映的美國西部片「亡命之徒」(Outlaw Posse,暫譯)。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