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曾靖闖好萊塢挑戰「3體」 試鏡誤以為是學生製作

改編自中國作家劉慈欣暢銷全球科幻小說的Netflix同名影集「3體」,今天正式上架。來自台灣的曾靖在劇中扮演關鍵要角「葉文潔」青年時期,回想試鏡時還一度以為是學生製作。

「3體」(3 Body Problem)由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創作團隊操刀,並邀請原著作者劉慈欣和英文版譯者劉宇昆擔任製作顧問,全劇共8集。

曾靖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聯訪,首先就開朗直呼:「我是台灣人,我住在淡水。」回想試鏡契機,是她在美國南加州大學攻讀戲劇藝術學院碩士時,一名電影學院的朋友問她要不要參加。

曾靖原以為是學生製作,因為電影學院的人常來詢問能不能幫忙。直到抵達試鏡現場後,選角導演才告訴她這是Netflix的大製作,要在英國倫敦拍攝,工作期長達8個月。

曾靖笑說,當初保持著「應該上不了,但難得遇到好團隊要奮力一搏」心態,沒想到竟一路過關斬將獲得角色,讓「3體」不僅成為演員生涯首部大作品,她更直率幽默地補充,「也是賺到錢的作品」,拍攝結束後就去歐洲自助旅行20天。

她扮演的「葉文潔」是劇中關鍵要角,從小精通天體物理學,在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失去一切,覺得自己在宇宙間孤身一人,而「葉文潔」在1960年代所做的決定,更掀起跨越數百年的巨大影響。

曾靖分享,為了讓演員理解「3體」劇本涉及的物理理論,Netflix團隊還聘請牛津大學教授為大家上課,從太陽系構造細細講解,也點燃她對物理的興趣。

「少年的你」、「七月與安生」香港導演曾國祥也擔任「3體」首兩集導演,呈現「葉文潔」背景故事,與曾靖有不少合作。曾靖表示,曾國祥相當專業並尊重演員,會親自到演員身邊輕聲講戲,在一場於泥濘中工作場景,她的裝備不夠髒,曾國祥還親自替她「補」泥巴,相當有趣。

被問及希望合作的台灣導演與演員,曾靖表示,因電影「周處除三害」很喜歡阮經天,同時欣賞導演楊雅(吉吉)刻畫女性角度方式,當然也很喜歡導演李安,「如果台灣有任何機會,可能會是我的首選」。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