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孔劉奇幻新劇受矚 原著「行李箱」剖析都會愛情

韓國男神孔劉與徐玄振的奇幻影集The Trunk去年公開製作消息後,讓觀眾引頸期盼,原著小說「行李箱」中文版近期在台灣上市,以婚姻買賣公司為包裝,深入剖析都會男女關係。

影集The Trunk就是由「花郎」編劇朴恩英以「行李箱」原著改編成劇本,由「我們的藍調時光」、「沒關係,是愛情啊」導演金奎兌執導。女主角徐玄振在劇中飾演婚姻仲介公司NM員工,陰錯陽差與孔劉飾演的音樂製作人簽下契約婚姻,成為他的第2任妻子。全集將於Netflix獨家播映,目前上檔時間未定,好奇故事線的觀眾或許能從原著先一探究竟。

「契約婚姻期間,提供配偶一切功能,包括上床,但不能生育,不能有愛情──愛不包含在合約裡。」好配偶宛如奢侈品的時代,連婚姻都能買賣,韓國小說「行李箱」描述大學畢業後想進入出版業卻失敗的盧仁智,被婚姻仲介公司NM挖角。公司仲介為各式各樣的會員們提供專屬的「配偶」。

在為期一年的契約中,盧仁智得提供婚姻的一切功能,但愛情除外。每次結婚,對她來說都像是去派駐出差,每次離婚,則都只帶走當初的行李箱,當公司發給她的戒指累積到第5個時,30歲的盧仁智仍不清楚──婚姻與愛情,到底是什麼。

「行李箱」作者金呂玲1971年出生於韓國首爾,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文藝創作系。2007年以「少年菀得」榮獲第一屆創批青少年文學獎,另獲馬海松文學獎、文學社區兒童文學獎大賞等殊榮。曾出版「我的心裡住著海馬」、「帶來記憶的孩子」、「優雅的謊言」、「荊棘告白」、「看到你了」等著作。

尖端出版在編輯推薦分享,一看「行李箱」時原以為是韓系戀愛奇幻偶像劇,沒想到竟是「玫瑰瞳鈴眼」21世紀重啟。金呂玲以青少年文學開啟文壇生涯,在獲獎無數後將目光延伸向當代社會的萬千人際關係。

本書以婚姻買賣公司設定為包裝,實際上是借用主角作為「合約妻子」的視角,刀刀深入都會男女關係的內核,翻攪那些關於愛情、婚姻、性,甚至親子關係的糾結毛球。

編輯分享,「書中把那些你不敢聽、我不敢說,但其實人人都在耳語的內心話一字字放大至震耳欲聾。」管他是有性無愛、愛情詐騙、遲暮愛戀、為愛墮胎等,全都完美串聯、荒謬上演,編輯更請讀者準備好下巴,因為小說家可能並不打算「祝你幸福」。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