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星際大戰推手 喬治盧卡斯將獲坎城榮譽金棕櫚獎

以「星際大戰」、「印第安納瓊斯」等系列聞名全球的大導演喬治盧卡斯,今年將在坎城影展接受象徵終身成就的「榮譽金棕櫚獎」,喬治盧卡斯的第一部電影即是在坎城放映。

法新社報導,坎城影展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將向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這位傳奇製片和導演表示敬意,聲明中並表示:「星際大戰(Star Wars)簡直如同神話。」

這位今年79歲的製片人和導演表示,「坎城影展在我心中一直占有特殊地位」,喬治盧卡斯第1部電影「THX 1138」,就是在1971年於坎城影展放映。

根據坎城影展主辦單位的聲明,喬治盧卡斯說:「從那時起,我以作家、導演和製片身分多次重返影展,真的很榮幸能獲得這項殊榮的肯定,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主辦單位將喬治盧卡斯在9部「星際大戰」的成就與作家托爾金(J.R.R. Tolkien)相比,托爾金運用無比想像力構築「魔戒」(Lords of the Rings)系列小說,堪稱20世紀以來最具影響力的奇幻作品。

坎城影展主辦單位在聲明中寫道,「(喬治盧卡斯)建構了一個宇宙,有它的地理、人口、語言、道德價值觀,甚至交通工具」,這是「前所未有的成功」。

「這系列電影迷倒美國觀眾,成為席捲全球的社會文化現象,影響力至今持續不墜。」

喬治盧卡斯作為製片,還打造了印第安納瓊斯(Indiana Jones)系列電影,同時亦協助導演黑澤明為影史名作「影武者」(Kagemusha)尋找資金。

喬治盧卡斯在「星際大戰」與「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的常任男主角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去年即是「榮譽金棕櫚獎」得主,今年他將在5月25日影展閉幕式獲頒此獎項,先前受獎者包括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佛瑞斯特懷特克(Forest Whitaker)和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