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A-Lin登TheFirstTake 獻唱「有一種悲傷」

歌手A-Lin去年摘下金曲歌后,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今晚9時將播放她演唱的「有一種悲傷」。A-Lin表示,這是18年歌手生涯來首次遇到不能重來的錄音,真的很緊張。

THE FIRST TAKE是日本索尼音樂成立的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將近800萬,為追求演唱的真實感,所有表演僅進行1次錄製,不作分段錄製、補錄或後期編輯,即使表演失誤也會完整記錄,不少國際歌手曾參與,台灣過去也有韋禮安、蔡依林參加。

A-Lin特別選擇演唱「有一種悲傷」,她透過唱片公司表示,這首歌是她的歌手生涯轉捩點,因為是搭配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主題曲獲得許多觀眾共鳴。她希望透過平台讓大家聽到她最擅長的情歌作品,「我相信即使不懂歌詞,歌曲的旋律和表現也能傳達出情感,讓更多人認識A-Lin這個存在,並與我的音樂產生共鳴。」

對於出道18年,A-Lin表示,2022年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年,發行了專輯LINK隔年又獲得金曲獎,回顧一路走來,自認是個幸福的人。她笑說,座右銘是「人生苦短,必須性感」,而「性感」是指認真對待生活並充滿自信,「這次參加THE FIRST TAKE對我來說也是1件性感的事情」。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