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7 | 民生頭條

慶元宵! 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推虛擬天燈 2/17~2/25用手機放天燈

慶元宵! 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推虛擬天燈 2/17~2/25用手機放天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元宵節,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推出AR虛擬天燈,2月17日至2月25日期間,進入園區或是貓空站時,掃描活動海報下載APP,即可透過手機製作專屬天燈;活動期間,兒童新樂園延長營運至20時,特別開放摩天輪、海洋總動員及銀河號3項最受歡迎的遊樂設施;至於貓空纜車,平常日營業時間至21時,假日則是22時,歡迎大家來感受結合科技與傳統的天燈體驗活動。

配合AR天燈體驗,2月17日至25日期間,兒童新樂園除了2月19日(週一)休園日、2月24日(週六)包場活動晚間不對外營業外,均延長營運至20時,並開放3項遊樂設施供民眾搭乘;貓空纜車,2月19日(週一)為例行維修日,其餘活動日期均正常營運。

放天燈是元宵節的地方傳統習俗,在天燈上寫下祝福或願望,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遂,因此又被稱為「祈福燈」或「平安燈」。兒童新樂園及貓空纜車引進虛擬實境,讓大家透過手機就可以點亮天燈,看著冉冉上升的天燈劃過摩天輪、貓空山區的夜空,十分浪漫。

活動期間,將AR天燈的體驗照片或影片上傳至臉書,標註「臺北市兒童新樂園 Taipei Children’s Amusement Park」及「今天有空瞄一下屬於貓空ㄉ日記」臉書完成打卡,即可向工作人員兌換限量小禮品。

臺北捷運近年來致力推動永續發展,以ESG為經營目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本次更是藉由虛擬實境技術,推出AR環保天燈,落實節能減碳、淨零碳排的理念。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