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18 | 今日新聞

聽到侯孝賢失智!李滄東很心痛

聽到侯孝賢失智!李滄東很心痛
李滄東(左)受金馬獎之邀來台,談到劉亞仁自毀前程感到可惜;也很不捨侯孝賢罹患失智症。(圖/채널A 뉴스YouTube、金馬執委會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南韓名導李滄東捧紅薛景求(又譯:薛耿求)、文素利、全道嬿、宋康昊、劉亞仁、全鐘瑞等一線演員,曾擔任金馬獎第48屆評審的他,相隔12年再受金馬獎邀約來台,今(18)日出席大師課前,抽空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李滄東對時事都很關心,不管是劉亞仁吸毒、侯孝賢失智他都知情,也對於劉亞仁誤入歧途毀前程表示:「很可惜。」

聽到侯孝賢失智!李滄東很心痛
南韓名導李滄東相隔12年再來台。(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相隔12年再來台,李滄東第一次是造訪台北西部,今天則是待在台北信義區,他覺得建築物變化大,就像身處韓國江北再到江南,彷彿是2個世界,「這次來,我覺得有很多新的建築物,不太一樣,之前我來是在台北的西部,這次東部,象徵不太一樣。就像江北到江南的感覺,去過江北再去江南,就會有變化很大的感覺」。

李滄東這次來參與金馬獎大師課,主要是跟觀眾傳達「什麼是電影」以及電影衰退的問題,同時透露對於OTT的盛行、觀眾習慣以倍數觀影的看法,他說:「現在年輕人都在家快轉看電影,我覺得用快轉看不太好,我覺得所謂的電影,是大家一起體會電影的這個時間,觀眾透過電影的故事與角色,一起生活、一起產生共鳴,有同感的感覺,電影本質的要素,是透過去電影院的方法,理解這是什麼電影,如果大家透過1.5倍、2倍速看電影的話,這能叫做是看電影嗎?就像大家聽音樂,你快速聽完,聽完後難道你會說你喜歡這首歌嗎?這是很一般的常識。」

聽到侯孝賢失智!李滄東很心痛
李滄東(右1)執導、劉亞仁(右2)主演的電影《燃燒烈愛》曾入圍「第71屆坎城影」展競賽片。(圖/AP美聯社)

李滄東來台灣,不免提到知名導演侯孝賢,「在現存的台灣導演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侯孝賢,今年來不能見到他,我覺得好可惜」,他知道侯孝賢罹患失智症,加上李滄東的作品《生命之詩》也有探討失智問題,他對此感到心痛,但僅此於報導所言,不太瞭解侯孝賢的詳細情況。除了導演,李滄東也很欣賞侯孝賢的愛用演員,包含舒淇、張震。

李滄東執導許多大片,也是捧紅劉亞仁的重要人物,2人合作的《燃燒烈愛》更讓劉亞仁初登坎城影展殿堂;但劉亞仁日前卻自毀前程,吸食禁藥、大麻等7種毒品,李滄東有看新聞,直言:「很可惜。」那有關心對方嗎?李滄東未指名道姓,僅表示有跟「聊的來」的演員聯絡。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新聞


金馬60/韓國大導演李滄東來台灣 公開宋康昊「年輕當黑道」祕密


《初戀》滿島光來台灣開課!李滄東、《異能》猛者出席金馬大師課


「扶龍王」柯佳嬿又發功!準金馬影帝都和她演過戀人 他假戲真做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