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19 | 今日新聞

曬出33年前漫畫!陶晶瑩哀悼貴人蕭言中

曬出33年前漫畫!陶晶瑩哀悼貴人蕭言中
本土漫畫家蕭言中不敵大腸癌病逝,陶晶瑩感恩他33年前曾為她的首張專輯創作漫畫。(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知名漫畫家蕭言中對抗大腸癌4年,依舊不敵病魔病逝,享年58歲,各界紛紛哀悼,包括好友吳淡如、陳昇等人都很不捨,知名主持人陶晶瑩今(19)日發文回顧33年前發行的首張專輯《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邀請蕭言中創作的漫畫Q版陶子,畫風相當可愛,她稱呼蕭言中是生命中的貴人,「希望您不再受病痛折磨、在天堂開開心心」。

曬出33年前漫畫!陶晶瑩哀悼貴人蕭言中
蕭言中早年作息不正常,飲食習慣不佳,還經常和朋友拚酒,搞壞自己的身體。(圖/翻攝自蕭言中臉書)

蕭言中以Q版漫畫描述陶晶瑩的成長史,筆下的她戴著眼睛、一頭捲髮,且擅長樂器多才多藝,形容她就像三毛翻譯的漫畫《娃娃看天下》主角瑪法達一樣,勇敢、率真、聰明、富同情心,陶晶瑩謙虛地說:「我不知道我後來的表現有沒有符合老師的觀察和期許,或許老師高估了我、或許老師在鼓勵我」。

曬出33年前漫畫!陶晶瑩哀悼貴人蕭言中
陶晶瑩33年前的首張專輯《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找來蕭言中創作漫畫。(圖/翻攝自陶晶瑩FB)

她眼裡的漫畫家蕭言中,則是一個酷酷沒什麼表情的人,但是作品都好幽默、好可愛、好生動,「謝謝老師曾經為我的專輯畫龍點睛,也謝謝老師一眼就看出我生命裡充滿不可思議(偶爾荒謬)的漫畫元素」,祝福他現在能遠離病痛,在天堂開開心心。

曬出33年前漫畫!陶晶瑩哀悼貴人蕭言中
蕭言中創作的Q版陶晶瑩就像瑪法達一樣率真、可愛。(圖/翻攝自陶晶瑩FB)

曬出33年前漫畫!陶晶瑩哀悼貴人蕭言中
蕭言中為陶晶瑩創作的Q版漫畫裡有張雨生,掀起一波回憶殺。(圖/翻攝自陶晶瑩FB)

陶晶瑩的貼文掀起一波回憶殺,尤其是蕭言中筆下戴著圓圓大眼鏡的女孩,跟陶晶瑩如出一轍,相當逼真,更驚喜的是這漫畫裡也描繪了當時在世的張雨生,讓網友非常感傷,紛紛留言哀悼,「祝福蕭老師在天堂平安健康快樂」、「真是很棒、很幽默的老師」、「蕭老師一路好走」、「祝福,已無病痛了」。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本土漫畫家蕭言中走了!不敵大腸癌病逝 吳淡如:一聽消息已隔世


漫畫家蕭言中大腸癌逝!醫示警:這側腫瘤無症狀 久坐上班族高危


漫畫才子蕭言中癌逝 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