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2 | 今日新聞

痛甩兒子巴掌!導演揭鄭中基私下真面目

痛甩兒子巴掌!導演揭鄭中基私下真面目
鄭中基在《年少日記》中痛甩兒子巴掌,導演卓亦謙(左)揭他私下其實是暖男,右為盧鎮業。(圖/金馬執委會)

[NOWnews今日新聞] 港片《年少日記》入圍本屆金馬獎5項大獎,導演卓亦謙與盧鎮業出席金馬影展訪問,提到香港巨星鄭中基在片中飾演暴躁嚴父,痛打童星黃梓樂巴掌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導演卓亦謙則說鄭中基私下其實是「暖男」,在與盧鎮業拍攝最後一場醫院告別戲時,兩人痛哭相擁,鄭中基還稱呼他:「乖仔!」相當感動。

痛甩兒子巴掌!導演揭鄭中基私下真面目
鄭中基在《年少日記》中扮演嚴厲父親。(圖/光年映畫)

痛甩兒子巴掌!導演揭鄭中基私下真面目
《年少日記》導演卓亦謙(左)與盧鎮業來台出席金馬影展活動。(圖/金馬執委會)

導演卓亦謙曾在香港電影金像獎負責寫稿,當年鄭中基恰巧是主持人,兩人也因此結緣。提及當初邀約鄭中基演出的想法,導演卓亦謙笑說:「從小到大看他演喜劇,大家都知道他年輕時很Drama,我找他之前也想像不到演出會是怎樣」,後來把劇本拿給他的經紀人後,鄭中基很快就答應演出。

痛甩兒子巴掌!導演揭鄭中基私下真面目
《年少日記》導演卓亦謙透過拍電影,延續已故友人興趣。(圖/金馬執委會)

導演卓亦謙其實是盧鎮業的大學學弟,片中描述的已故主角也是兩人共同的朋友,導演卓亦謙感性道:「我曾經以為拍電影後會釋懷、放下有人過世的哀傷,但拍完後沒有釋懷,發現自己永遠無法忘記這位朋友,每次說他的事情我也會心痛,但這可能是能夠好好記住他的方式」,本來以為不會有第二部電影,但卓亦謙最近覺得繼續拍電影,也是延續愛看電影友人興趣的方式之一。

痛甩兒子巴掌!導演揭鄭中基私下真面目
《年少日記》主演盧鎮業表示,父母親看完電影後很感動。(圖/金馬執委會)

導演卓亦謙透露,年齡相差6歲的妹妹看完《年少日記》後,兩人還因此展開深度對談,妹妹也才知道原來他兒時課業壓力很大,兄妹倆關係變得更親近。盧鎮業的爸媽看完後直呼:「很感動!」但還沒有深聊的機會。本片以一封「未署名的遺書」貫穿劇情,盧鎮業坦言因為身邊有朋友接連離世,有嘗試寫了一點遺書,但後來覺得太長就沒有繼續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鄭中基開唱1萬張門票完售!驚喜宣布加場 開賣日期曝光


金馬60/《年少日記》鄭中基黃梓樂父子尬戲 撕開世代集體創傷


鄭中基7年前攻蛋狀態不佳!一想到就自責 「糟糕的回憶」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