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8 | 今日新聞

金馬「5大獲獎片」介紹!上映日期一次看

金馬「5大獲獎片」介紹!上映日期一次看
吳慷仁在《富都青年》中扮瘖啞人士,被評審稱讚眼神全是戲;金馬「5大獲獎片」上映日一次看。(圖/甲上)

[NOWnews今日新聞] 第60屆金馬獎25日精采落幕,《NOWnews今日新聞》為影迷們整理出「大獎必看夯片」,包括獲頒「最佳劇情片」的《石門》、影帝吳慷仁主演的《富都青年》、史上年紀最小12歲影后林品彤演出的《小曉》,以及榮獲男女配角獎項的陳慕義、方志友,所演出的熱片《老狐狸》與《本日公休》,並附上上映日期與觀看平台。

金馬「5大獲獎片」介紹!上映日期一次看
《石門》獲頒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大獎。(圖/金馬執委會)

最佳劇情片、最佳剪輯《石門》 荒謬「生育交易」揭女性悲哀

由夫妻檔黃驥和大冢龍治執導、姚紅貴主演的《石門》,是2022年中國和日本合作的劇情片,為導演黃驥「女性三部曲」的終章,前兩部分別為《雞蛋與石頭》、《笨鳥》。講述20歲湖南女大生「林森」父母經營診所,母親害人流產捲入醫療事故,必須賠償重金。女大生化名「小雨」從事高薪兼職、打算賣卵子,因乳房的脹痛意外發現自己懷孕,男友只想追求遊學夢,於是她決定將孩子送給索償的病人,以作補償的故事。上映時間未定。

金馬「5大獲獎片」介紹!上映日期一次看
《富都青年》中吳慷仁(前)、陳澤耀演兄弟,在市場辛苦打工。(圖/甲上)

最佳男主角吳慷仁《富都青年》 影帝拍25天「手語戲」僅自己喊卡NG 1次

李心潔監製、王禮霖執導、吳慷仁與陳澤耀主演的《富都青年》,講述一對沒身分證、無國籍的兄弟,在馬來西亞混雜各國移工的富都巴剎社會底層中,苟延殘喘的生存長大。吳慷仁飾演的瘖啞人士,甘於接受命運的安排,陳澤耀則演出不願向現實低頭的弟弟,兩人在尋找原生父母和出生證明的過程中,意外捲入一場命案,而陷入水深火熱的命運捉弄。導演王禮霖透露,在25天拍攝手語戲的過程中,新科金馬影帝吳慷仁「精準演出」手語戲,只有1次NG是他自己喊卡的。12月1日上映。

金馬「5大獲獎片」介紹!上映日期一次看
林品彤以《小曉》成為最年輕獲金馬獎的影后。(圖/CATCHPLAY+)

最佳女主角林品彤《小曉》 12歲影后「超齡表現」詮釋過動兒家庭無奈

靳家驊執導,陳意涵、林品彤、劉俊謙主演的《小曉》,年僅12歲的林品彤「超齡表現」拿下金馬影后,本片描述患有過動症的小曉(林品彤 飾)在學校被同學霸凌孤立,媽媽薇芳(陳意涵 飾)也視她為麻煩,在國外長期工作的爸爸更像既熟悉又遙遠的陌生人,唯有班導保羅(劉俊謙 飾)彷彿能理解並舒緩她的情緒。一次颱風天下課,小曉目睹媽媽與班導的祕密,困惑的她不僅必須強迫自己適應這個複雜的情感關係,也逐漸發現原來她與媽媽都有各自對生活說不出的無奈。12月8日上映。

金馬「5大獲獎片」介紹!上映日期一次看
方志友在《本日公休》片中飾演一名髮型師。(圖/威視電影提供)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女配角方志友《本日公休》 過不了「價值觀差異」的婚姻

吳念真監製、傅天余自編自導《本日公休》,由陸小芬、傅孟柏、陳庭妮、施名帥、方志友主演,講述經營40年男士家庭理髮廳的「阿蕊」,已屆退休年齡的她不肯割捨使命,日日奔忙於照顧客人、掛心子女。一通來自遠方的電話,讓阿蕊興起南下幫老客人剪髮的念頭,真摯表露上一代的職人樣貌,以及與新一代之間的隔閡和情感。阿玲(方志友 飾)與阿川(傅孟柏 飾)因價值觀差異離婚,「需要」的時候仍會找對方,方志友刻畫新時代女性的形象,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項。本片可於Apple TV、CATCHPLAY、MyVideo、Disney+觀看。

金馬「5大獲獎片」介紹!上映日期一次看
陳慕義以《老狐狸》獲頒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項。(圖/華映娛樂提供)

最佳男配角陳慕義《老狐狸》 台灣80年代末期「社會變遷」人性掙扎

蕭雅全執導《老狐狸》,榮獲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造型設計4項大獎,成為金馬獎最大贏家!本片描述1989年全民皆「股」的年代,小男孩廖界(白潤音 飾)與父親廖泰來(劉冠廷 飾)相依為命,他們相信人性本善,卻沒發現世界正在改變,股市飆漲、物價翻倍,有人一夕暴富、有人意識到現實殘酷;單純老實的父子,碰上聰明狡猾的「老狐狸」(陳慕義 飾),在財富與良心兩條岔路陷入煎熬。本片全台熱映中。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金馬60/吳慷仁曝「人生新規劃」找對的人!關鍵15秒封帝片段瘋傳


金馬60/12歲林品彤奪影后!扮過動兒「遭公審」壓力大到歪脖痛哭


金馬60/吳慷仁太用力演瘖啞人卻和諧 眼神全是戲情感爆發奪影帝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