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2 | 今日新聞

陶晶瑩:她是我老師 退休師被吸毒外甥捅死

陶晶瑩:她是我老師 退休師被吸毒外甥捅死
內湖退休女老師遭染毒外甥刺死,曾是陶晶瑩的高中老師。(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內湖29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凶殺案,37歲有毒品前科的朱姓外甥向76歲譚姓阿姨借款6萬元,正要返家的譚女婉拒後遭朱男持水果刀當街刺死,譚女傳出是推動教改的退休女教師,綜藝天后陶晶瑩昨(1)日在臉書悲痛表示:「她是我高中的國文老師。」

陶晶瑩:她是我老師 退休師被吸毒外甥捅死
29日上午,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附近發生凶殺命案,76歲譚姓婦人與37歲朱姓外甥發生爭吵,朱男一怒之下持刀刺死譚婦。(圖/翻攝畫面)

畢業於中山女中的陶晶瑩發文透露,遇害譚姓女老師是她的高中國文老師,回憶對方是一位教學認真、深入淺出,不但說話風趣,還會唱歌給大家醒腦的好老師,「說實在的,能讓人記住一輩子的老師並不多,何況,是那麼快樂的記憶,譚老師是我曾經面對聯考壓力的一個力量、一道溫暖的光,上她的課,增進了豐富的國學常識,並且總是同學們期待的抒壓六十分鐘。」

陶晶瑩說,前一陣子學姐約她一起去看老師,陪對方喝茶、聊天,沒想到,還沒成行,老師就離開,「學姐說,譚老師雖然七十多歲了,但是仍然很健康;她是一個那麼開朗的人,一定能長命百歲;孰料,這樣的一個好人,竟是死在一個她疼愛的晚輩手中,因為吸毒要錢未果,將一位作育英才無數的良師,刺死在街頭...」

「我們都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除了難過也無能為力,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這麼好的一個人,最後卻遭遇如此殘忍的結束?」陶晶瑩向老師喊話:「譚老師,願妳離苦得樂,也希望妳知道大家對妳的愛和感謝,謝謝!謝謝!」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內湖男討不到錢殺阿姨!3刀斃命狂喊「對不起」 裁定收押


唐綺陽生病了!直播「看不清書上的字」 本人宣布:休養一陣子


邱以太、林葉亭母子嗑韓式料理!乍看以為姊弟 最帥星二代起底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