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7 | 今日新聞

婆婆剛退選 隋棠湊巧喊話「錯過不可惜」

婆婆剛退選 隋棠湊巧喊話「錯過不可惜」
隋棠吐露人生哲學「錯過了也不要覺得可惜」,意外呼應退選婆婆賴佩霞的心境。(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隋棠日前擔任文策院《In the Name of Love以愛之名–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講師,暢談「劇本與演員的關係」,她透露現階段即使錯過角色也不覺得是壞事,跟著其人生閱歷增長,會想嘗試更多不同的面貌,這番話頗適合送給上月退出總統大選、與政壇擦身而過的婆婆賴佩霞。

婆婆剛退選 隋棠湊巧喊話「錯過不可惜」
隋棠認為「演員世界很廣闊」,錯過某個角色不是壞事。(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入行逾20年的隋棠身為資深演員,影視雙棲,甚至跨足作詞和文字創作,課堂上大方分享表演心法,她認為演員詮釋角色時,從角色動機、邏輯和舉動都應該要一致,也不忘給予剛入行的演員意見,「就算和角色錯過了也不要覺得可惜,演員的視野和世界是很廣闊的!」

婆婆剛退選 隋棠湊巧喊話「錯過不可惜」
隋棠(前排右二)不吝分享作為演員獲得的經驗。(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講座上一共5位講師分別傳授寶貴經驗,《天橋上的魔術師》製作人劉蔚然以長年監製經驗,提點學員提案策略,針對不同故事和預算寫出精準提案,增加提案成功率;曾獲金馬獎最佳剪輯的解孟儒不吝分享剪接的關鍵,技術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如何讓電影邏輯順暢、細節合理、看得過癮,必要時留下一些「懸念」才更能夠吸引觀眾追劇。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編劇大衛馬吉(David Magee)認為編劇不是寫小說,劇本是工作本,精準的用字遣詞,才能推進故事,編劇方式得要「與時俱進」也很重要;美國知名剪接指導提姆史奎爾斯(Tim Squyres)長期和李安合作,他分享如何用畫面述說故事、培養畫面氛圍感的強弱及剪輯參與創作的關鍵環節,強調一部好作品永遠需要團隊合作才能完成。

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新加坡新傳媒(Mediacorp)共同主辦、台北電影節執行的《In the Name of Love以愛之名–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自6月公開徵選亞洲地區的華語影集劇本提案,最終選出3組傑出企劃,並提供新台幣24萬元開發經費。

由製作人林心如領軍的決選評審團,最終選出3組影集提案,包括熱血勵志的《EMT救援事件簿》、靈異愛情偵探劇《見鬼了!我的愛情》,以及講述過氣劇場藝術家和喜歡芭樂歌的女孩的愛情故事《芭樂清單》。

相關新聞


隋棠撞衫小18歲王淨不甘示弱!《非殺人小說》爬上對方男友床


郭董退選!賴佩霞棄美國籍白忙71天 媳婦女兒隋棠、謝沛恩噤聲


隋棠冷淡看待賴佩霞參選!尷尬原因曝光 夾在「兩個婆婆」中間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