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2 | 今日新聞

罕見!《燈火闌珊》被奧斯卡撤除參賽資格

罕見!《燈火闌珊》被奧斯卡撤除參賽資格
張艾嘉主演的《燈火闌珊》疑似被奧斯卡撤銷角逐最佳國際影片資格。(圖/甲上娛樂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講述香港霓虹燈產業沒落的港片《燈火闌珊》,曾讓張艾嘉時隔36年三度奪下金馬影后,該片9月通過電影製片家協會董事局遴選,代表香港角逐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怎料,近日傳出被美國影藝學院取消資格,確定無法參加奧斯卡,而未能參賽的原因不明,香港當局直言:「非常罕見。」

罕見!《燈火闌珊》被奧斯卡撤除參賽資格
▼港片《燈火闌珊》無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圖/甲上娛樂提供)

罕見!《燈火闌珊》被奧斯卡撤除參賽資格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昨(11)日發布聲明:「本會經過新一屆遴選委員會在公平公正,根據以往一直既定的程序選出《燈火闌珊》代表香港參加『第96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參賽,但最近不幸獲取奧斯卡通知,《燈火闌珊》未能代表香港參賽,主要原因本會仍在了解中。」指該片「申奧」是眾望所歸,沒辦法參賽「實屬可惜、非常罕見及令人十分遺憾」。

《燈火闌珊》臉書粉絲專頁也轉發公文,「本劇組今早收到『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通知,《燈火闌珊》未能成功晉身『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候選名單之中,原因未明。劇組深感可惜之餘,也靜候協會和奧斯卡方面進一步說明。多謝各方關注。」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超模游天翼成張艾嘉媳婦!18歲登上全國秀霸 亞洲第一擠下劉雯


張清芳為張艾嘉獨子結婚獻唱〈家後〉!香港賓客聽嘸:以為是加號


張艾嘉滿意獨子王令塵娶超模!世紀婚禮現場曝光 大咖名人坐台下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