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3 | 今日新聞

陸主持人:河南就是中國 楊丞琳陷失言風暴

陸主持人:河南就是中國 楊丞琳陷失言風暴
楊丞琳失言風暴未歇,大陸知名主持人白岩松評論河南的言論掀議。(圖/記者陳明安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楊丞琳9日在河南鄭州開唱,因為粉絲不答覆她的疑問,便開玩笑說「河南人不可以這樣子啦!你們有些名聲了欸!你們知道吧?愛騙人的事情,不要騙我」,惹火部分河南人及大陸民眾,楊丞琳隔天火速道歉,輿論延燒多日,當局也介入調查是否違法,網友近日翻出央視主持人白岩松過去力挺河南人的言論,「中國人什麼樣,河南就是什麼樣!」

陸主持人:河南就是中國 楊丞琳陷失言風暴
▼楊丞琳笑虧「河南人愛騙人」挨轟,她1天就改口道歉,承認自己很沒禮貌。(圖/翻攝自楊丞琳微博)

陸主持人:河南就是中國 楊丞琳陷失言風暴

白岩松曾在活動上公開說:「中國人什麼樣,河南就是什麼樣!河南的人口現在其實接近中國的小十分之一了!多龐大的一個數目啊!我們文化的堆積,去博物館的時候,大家都應該會感受到,這塊土地曾經為這個民族做過什麼。」語氣中對河南引以為傲。

陸主持人:河南就是中國 楊丞琳陷失言風暴
大陸名主持人白岩松力挺河南人的言論被翻出。(圖 /翻攝自電商在線微博)

「我很驕傲替河南人說話」,白岩松表示,希望每一個中國人能換個角度去看自己,也喊話所有中國人可以來河南走走看看,在另一場演講中,他也曾嚴肅地說:「任何敢擠兌(挖苦之意)河南的都可以回覆他4個字,數典忘祖!」

大陸網友聽完白岩松的言論後,紛紛留言:「公眾人物,要對得起自己的身分,不要只願顧著享受作為公眾人物的權利」、「我們都是一家人,不存在地域之分」、「總之科版印象肯定是不對的,每一個人都不一樣」、「哪個地方都有好人和壞人,河南人表示很生氣」、「只能說每個地方什麼人都有,不能一概而論」!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楊丞琳調侃「河南人愛騙人」慘了!李榮浩祖籍被挖出 懷疑他教的


楊丞琳慘了!一句話激怒9872萬河南人 大陸官方出手調查


楊丞琳慣性失言道歉也沒用!鐵粉不挺怒轟「大腦像剛出道」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