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17 | 今日新聞

拍《人犬》救援浪浪!盧貝松:與父親關係差

拍《人犬》救援浪浪!盧貝松:與父親關係差
盧貝松拍《人犬》成功救援大量流浪狗,並挖掘內心傷痛:「我與父親關係很差。」(圖/記者吳翊緁攝影)

[NOWnews今日新聞] 法國名導盧貝松今(17)日率製片維吉妮貝松、坎城影帝卡賴伯蘭李瓊斯,出席電影《人犬》在台灣舉行的記者會。盧貝松提到拍攝本片救援很多狗狗,狗演員們都來自收容所相關單位,拍攝完後劇組人員也互相領養、提供溫暖的家!另外,盧貝松也透過電影角色設定,驚覺與父親關係可能也投射進入劇情:「我與父親關係很差。」

拍《人犬》救援浪浪!盧貝松:與父親關係差
《人犬》製片、盧貝松妻子維吉妮貝松。(圖/記者吳翊緁攝影)

許多導演在創作電影的過程中,會投射個人情感與故事,盧貝松認為很難去拆解自己投射什麼元素在《人犬》裡面:「對我而言所有的藝術都是一種體悟的感覺,就是用了充分的情感準備在觀眾面前,我們沒有辦法預知觀眾的反應。」盧貝松舉例像是他先前的作品《地下鐵》、《極速追殺令》,有些觀眾是在幾十年後才看過:「我問觀眾說你幾歲?對方回答19歲,我拍的時候他可能都還沒出生呢!」對盧貝松而言拍好電影給觀眾看,他的工作就已經完成。

電影選曲上的考量,盧貝松認為重點是要符合劇情,不是因為個人喜好而挑選:「例如小男孩坐輪椅,12歲時遇到戲劇老師教他演戲,告訴他說『透過演戲你可以成為你想要的樣子,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樣子就成為其他人吧!可以是王子、國王、樹木』,於是他透過演戲得以存在在世界上。」後續男主角在變裝皇后表演找到工作,但他肢體受限無法表演瑪丹娜、卓别林的曲目,因此最後選擇在表演時不太會移動的法國歌手愛迪·琵雅芙(Édith Piaf)的歌演繹。

《人犬》中的男主角從小受虐,盧貝松提到自己有關注到一條虐童新聞:「我看到新聞上說,父親把兒子丟進狗籠囚禁4年,讓我好奇這孩子發生了什麼事?在獲救後續的5年、10年過得如何?」但他強調不只是因為這件事才創作出電影:「這個故事不只是一篇報導開始,在美國很多地方包括羅馬尼亞都有,有個小女孩被關6年,在美國很多地方都有利用動物互鬥賺錢的手法。」

拍《人犬》救援浪浪!盧貝松:與父親關係差
導演盧貝松(右起)、製片維吉妮貝松、坎城影帝卡賴伯蘭李瓊斯,來台出席《人犬》記者會宣傳。(圖/記者吳翊緁攝影)

盧貝松說不是以這些新聞作為靈感,而是設身處地去想小孩成長後會變成怎樣的人:「不是變成大壞人,就是走向正途成為好人,每個人都會面臨這樣的抉擇,面對苦痛希望別人也跟著痛苦?還是想幫助對方走出困境呢?」這樣的訊息是他想傳達的關鍵。

《人犬》中的「丈夫」角色都被設定為壞人,盧貝松笑說:「我想呈現的是人在這樣的絕境下,其他人到底有沒有幫忙?但大部分人是選擇利用、佔便宜。」盧貝松認為在社會上,大多數經歷過痛苦的人才會願意伸出援手,這也令他開始反思自己與家人的關係:「我剛回想一下,我其實跟原生父親關係不太好,跟繼父關係也非常差,我其實沒有意識到要做這樣的設定,現在想想好像有關聯。」

曾來台拍攝《露西》等片,盧貝松此次再度來台,希望大家專注在電影《人犬》上發問,因此其妻子、製片維吉妮貝松幫忙緩頰說:「我們很愛台北,我們來過很多次,而且一直回來,還帶很多人回來,大家不用擔心!」在後續的平面訪問,盧貝松解釋:「其實是因為我們忙這部電影兩年,變得非常敏感,唯一想要的就是聚焦這部影片。」男主角卡賴伯說:「我來自德州,遠道而來宣傳《人犬》,很期待與觀眾們交流觀影心得。」另外盧貝松也說自己會帶卡賴伯去吃小籠包。《人犬》將於12月29日在台上映。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相關新聞


桂綸鎂緊抱「坎城影帝」好幸福!盧貝松亞洲女神公開 竟不是舒淇


盧貝松攜《人犬》旋風來台!坎城影帝卡賴伯驚爆「與狼群住一起」


台灣人最愛10大外片!61歲阿湯哥搏命演出也沒用 前3名都不是人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