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好到只差沒有建交」 馮世寬揭露台美關係

「好到只差沒有建交」 馮世寬揭露台美關係
馮世寬(右)接受李四端專訪,談對台美關係的看法。(圖/MOMOTV 75台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78歲前國防部長、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大鵬部長)畢生奉獻於軍職,日前穿著三星軍裝接受李四端主持MOMOTV綜合台節目《大雲時堂》專訪,談起職涯過往,他曾大刀闊斧改變軍中移防慣例,提升軍民關係,同時分享對台美軍售看法,認為台美關係比斷交後的任何時期都還要密切,「只差沒有建交。」

馮世寬表示,美國曾在我們最艱困的時候派航空母艦來支援,也在我們最需要時斷交,「這是時代的轉變,我們應該依據時代變革評論一件事情,而不是一件事情從前面一直評論到現在。」以現在台海的緊張情勢,美國願意把當初台灣買都買不到的武器,照著作戰理論建議台灣購買,現在我們能買到這麼多的武器,自然防衛力量增強,他站在軍人立場當然希望有保衛自己的能力,以及應有的武器裝備,直言此時台美關係非常密切,只差沒有建交,比斷交以後的任何時期都還密切。

「好到只差沒有建交」 馮世寬揭露台美關係
馮世寬穿三星軍裝上MOMOTV節目《大雲時堂》。(圖/MOMOTV 75台提供)

擔任國防部長時,馮世寬有特殊的改革,他令參加演習的機甲、炮兵車輛等,行動時不需刻意避開正常上班及放學時間。一次演習時,馮世寬詢問行動時間,聽聞原定是凌晨2點之後,立刻下令改成隔天早上9點,並在行動時隨機選人多的地方查看,馮世寬發現不但沒人抗議,更有百姓拍手鼓勵,他解釋此舉原意:「最重要的是讓他們(百姓)知道,納稅買的所有武器系統這麼精良,訓練精壯,這是非常重要的。」

節目中有個驚喜花絮,馮世寬自爆一段甘蔗情緣,透露年輕時在市場買甘蔗並當場開吃,甘蔗小姐很驚訝:「你不會拿到別的地方吃嗎?」而他吃完的甘蔗每一塊大小都一樣,馮世寬笑稱:「她對我有很好的印象。」爾後每次經過都會去買甘蔗,成為一段甜蜜的回憶,不過這段往事馮世寬在節目強調:「太太不知情。」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于美人不畏低溫15度風雨造勢晚會數千人擠滿!荒山亮歌聲溫暖力挺


詹雅雯「破除不合獻聲力挺」!于美人哽咽:好朋友絕不會為難彼此


獨家/于美人力挺黃國昌!一語道破他退黨真相「是民進黨變了」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