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聲帶囊腫失聲!「小鄧麗君」疾病纏身

聲帶囊腫失聲!「小鄧麗君」疾病纏身
翁鈺鈞推出首張專輯卻一波三折,經歷胃食道逆流、聲帶囊腫導致失聲的狀況。(圖/三立藝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34歲的歌手翁鈺鈞從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成功闖關脫穎而出,因為甜美歌聲讓人印象深刻,還因此受封「小鄧麗君」。她日前經歷胃食道逆流、被診斷出聲帶囊腫,一度失聲,讓專輯錄製卡關延期,近來她終於擊退病魔,圓夢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異想世界》,還舉行了新歌發表會。

對於人生首張專輯,翁鈺鈞透露,去年為首張專輯募款集資150萬元,花2個月時間即達陣,翁鈺鈞驚喜表示:「一個新人怎可能達陣,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我一定不辜負大家的期待!」而能夠推出專輯,翁鈺鈞的心情開心又緊張,至今都仍不太敢相信能夠真的美夢成真。

聲帶囊腫失聲!「小鄧麗君」疾病纏身
▼翁鈺鈞(上圖、下圖中)推出人生首張專輯,許常德(下圖左起)、陳子鴻、荒山亮、吳俊徹等人現身記者會上祝福。(圖/三立藝能提供)

聲帶囊腫失聲!「小鄧麗君」疾病纏身

提到首張專輯險卡關,翁鈺鈞坦言,原本專輯計畫在9月生日當天推出,怎料8月罹患胃食道逆流,某天早晨醒來,忽然覺得喉嚨怪怪的甚至失聲,經診斷胃食道逆流灼傷喉嚨,當時專輯錄音正展開,不得已延期,胃食道逆流好不容易康復,聲帶囊腫接續上門,只能耐心吃藥治療,因而延至現在才發片,翁鈺鈞笑說:「之前比賽都很順利過關,但在發片這關卻遇到大魔王,離發片只剩一哩路,老天卻設下這道關卡,病魔直接攻擊最重要的喉嚨,要求完美的我,面對沙啞的嗓音,感到壓力大與沮喪,而面對大家的安慰,心情只有更傷心,只能躲在房間偷偷哭泣,擔心聲音無法康復,甚至需要開刀,很多奇怪的想法湧上腦海,一個半月感覺度日如年,期間想到不能發片要怎麼對熱情捐款的粉絲交代,只能心理建設,也許聲音會改變,要坦然接受,很慶幸目前已康復,讓我得以完成對粉絲的承諾!」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鄧麗君私下面曝光!年收3億電腦之父全說了 一句話讓他記到現在


鄧麗君歌曲原唱是他!日資深歌手棚橋靜雄離世 享壽85歲


Selina才剛升格媽媽!突曝「不捨決定」 成立3年副業爆收攤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