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5 | 今日新聞

為家鄉發聲!浩子罕曝心情「太痛苦了」

為家鄉發聲!浩子罕曝心情「太痛苦了」
浩子為家鄉發聲打造單曲,在創作歌曲時非常苦惱,直呼「太痛苦了」。(圖/時代創藝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浩子,近期發行了數位台語單曲〈說彰化〉,並找來了黃金搭檔組合乱彈阿翔共同製作,浩子坦言,這首歌是自己真真切切從小到大的生活體悟,在彰化建縣300年的這一年,身為彰化之子,很想好好的唱首歌,祝這塊土地生日快樂。

彰化共分26個區域,浩子提到,這麼多年的外景錄影經驗,全台各縣市跑透透,在創作過程中讓他覺得最困難的是「選擇」,一首歌的篇幅有限,要分給26個區域,然後每個區域又只能幾句話代表,他直言:「太痛苦了,內心的掙扎與糾結真的綁住我好多天,寫了又刪塗了又改,最後決定以自己外景經驗的真實感受來寫歌。」此曲是祝彰化建縣300年快樂的慶生歌,「也可以說這是我多年外景經驗內化後所產出的歌。母語是一個人內心最深處真摯情感表現的語言,〈說彰化〉就是一首母語創作歌曲,所以發音與歌曲的正字也是這次作品發表的靈魂之一。」

為家鄉發聲!浩子罕曝心情「太痛苦了」
▼浩子推出新歌〈說彰化〉。(圖/時代創藝提供)

為家鄉發聲!浩子罕曝心情「太痛苦了」

浩子分享:「我想要這首歌有種祭典的感覺,很像大家慢慢地發現了彰化的美,然後大家一起呼朋引伴來彰化參加祭典。」歌曲最後會聽到很多人的大合唱,這些人聲是浩子一個一個去「騷擾」自己的親朋好友與工作人員錄音錄來的。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浩子回歸《營業中》裝傻避談炎亞綸 怒斥阿翔「拜託不要教小孩」


浩子、鬼鬼將回歸《營業中》 炎亞綸確定出局!內幕曝光


李千娜怎麼了!挺5個半月孕肚痛哭 尪黃尚禾怒摔杯子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