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8 | 今日新聞

打敗《蜘蛛人》!宮崎駿《蒼鷺》獲金球獎

打敗《蜘蛛人》!宮崎駿《蒼鷺》獲金球獎
宮崎駿的作品《蒼鷺與少年》在日本上映突破80億日圓(約17億台幣)票房,今日獲得金球獎最佳動畫肯定。(圖/翻攝自Twitter@JP_GHIBLI)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生涯再攀巔峰!其2023年推出的動畫電影《蒼鷺與少年》(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今(8)日在金球獎上獲得最佳動畫獎,打敗競爭激烈的對手,包括新海誠的《鈴芽之旅》、《蜘蛛人:穿越新宇宙》與《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元素方城市》、《星願》,這是日本動畫首度獲得此殊榮,消息傳回日本,影壇人士都非常雀躍,可惜宮崎駿並未出席頒獎典禮,沒有親自上台拿獎,實屬遺憾。

打敗《蜘蛛人》!宮崎駿《蒼鷺》獲金球獎
宮崎駿最新力作《蒼鷺與少年》中文配音員找來許光漢、曾敬驊、李心潔獻聲。(圖/吉卜力工作室官網)

宮崎駿生涯多次宣布退休又復出,去年的《蒼鷺與少年》是他繼《風起》之後睽違10年推出的鉅作,採全手工繪製方式製作,儘管眾所矚目,卻採取特殊的「零宣傳」方式,本電影在上映前後的一段時間,都希望影迷忽略預告,直接到影院觀賞,吉卜力工作室對劇情保密到家,反而激發粉絲的好奇心。

打敗《蜘蛛人》!宮崎駿《蒼鷺》獲金球獎
宮崎駿最新力作《蒼鷺與少年》在台灣票房逼近2億元。(圖/甲上娛樂提供)

打敗《蜘蛛人》!宮崎駿《蒼鷺》獲金球獎
宮崎駿最新力作《蒼鷺與少年》有望再奪奧斯卡獎。(圖/甲上娛樂提供)

該片去年7月在日本上映後,票房收入突破80億日圓(約17億元台幣),去年12月初在美國及加拿大等2,205家戲院上映,首三天總票房就有1,297萬美元(約4億台幣),成為第一部登上北美週末票房收入第一的日本原創電影。由於金球獎是奧斯卡的前哨戰,這次奪獎被認為是了不起的殊榮,也被看好宮崎駿繼2002年《神隱少女》後再度問鼎奧斯卡獎。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金球獎/艾瑪史東「一絲不掛」封后!擊敗《芭比》瑪格羅比


金球獎/《奧本海默》席尼墨菲擊敗李奧納多封帝 謝諾蘭20年信任


金球獎完整得獎名單/《芭比》慘敗!《奧本海默》最大贏家奪5獎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