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6 | 今日新聞

圓留名港片的夢 吳慷仁:覺得自己不是最好

圓留名港片的夢 吳慷仁:覺得自己不是最好
《但願人長久》吳慷仁抱走香港影帝,本人發表感言。(圖/翻攝自豆瓣電影)

[NOWnews今日新聞] 41歲吳慷仁繼去年以《富都青年》拿下金馬獎影帝,昨(15)日晚間再憑港片《但願人長久》擊敗梁朝偉、林家棟、黃梓樂等勁敵,勇奪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獎,他凌晨於臉書發文,感謝評審讓自己在香港影壇留名,「覺得自己不是最好,還有要再加強的地方」,十分謙遜。

圓留名港片的夢 吳慷仁:覺得自己不是最好
吳慷仁在《但願人長久》演出染上毒癮、與兩個女兒關係生疏的父親,他為戲學湖南話,角色年齡跨度二十年,表演層次分明。(圖/翻攝自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臉書)

吳慷仁表示,香港戲劇是他童年的回憶,國中時看TVB(香港無線電視台),高中看各大電影台24小時放映,看著港片、港劇中的演員發光發熱,加深對香港的印象,「好像香港街道的味道都能從螢幕前聞得到,維多利亞港就像是我曾經去過一樣,即使到27歲前從未去過...」

圓留名港片的夢 吳慷仁:覺得自己不是最好
吳慷仁在《但願人長久》從年輕演到老年,角色難度高。(圖/翻攝自豆瓣電影)

對於港片類型,吳慷仁如數家珍,「什麼都看,什麼都喜歡」,甚至影響到自己對演員生涯的規劃,「直到後來變成一個演員,夢想著不是只是去香港旅遊玩樂,而是變成香港電影裡的一份子,這份心情我一直放在心裡~」

如今圓了童年的夢,吳慷仁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謝謝你們的肯定~讓我在香港留下一個名字,覺得自己不是最好,還有要再加強的地方」,並感謝劇組以少少的資源拍出很有誠意的作品,他由衷的感到驕傲,「我想這就是香港電影的魔力吧~實在是太感謝了~期待再相會,期待能演出更多香港電影~」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吳慷仁《但願人長久》擊敗梁朝偉《金手指》!獲香港影帝跌破眼鏡


吳慷仁和「女大生」交往 邵雨薇近照超幼齒:還沒想這麼快滿35歲


吳慷仁的5件事!每天一定會親邵雨薇兩次 看《樂來越愛你》爆哭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