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7 | 今日新聞

橫掃6座艾美獎!《繼承之戰》被讚毫無冷場

橫掃6座艾美獎!《繼承之戰》被讚毫無冷場
美國影集《繼承之戰》描述媒體大亨的3名子女為爭奪大位鬥爭,4季播映完結後被讚「史上最佳影集」。(圖/HBO GO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描述媒體大亨家族鬥爭的HBO美國影集《繼承之戰》(Succession),自2018年播出首季就大受歡迎,被喻為「HBO史上最棒影集」、「毫無冷場」,去年第四季播映結束,畫上完美句點,在今年橫掃艾美獎6項大獎,抱回最佳劇情類影集、導演、編劇、最佳男女主角以及男配角獎,連主角們身上穿著的低調奢華服飾,也成了討論話題。

橫掃6座艾美獎!《繼承之戰》被讚毫無冷場
《繼承之戰》基蘭克金年初奪下艾美獎視帝。(圖/美聯社)

儘管編劇傑西阿姆斯壯(Jesse Armstrong)表示故事裡的「羅伊家族」是虛構的,但《繼承之戰》精彩的媒體帝國鬥爭及家族事業鬥爭,都被人聯想到澳洲媒體大亨魯柏梅鐸(Rupert Murdoch)的生涯,他的一生中有過4段婚姻、6名子女,由於沒有明確的接班繼位計劃,導致子女陷入了長時間鬥爭。

橫掃6座艾美獎!《繼承之戰》被讚毫無冷場
《繼承之戰》莎拉史努克奪艾美獎視后。(圖/美聯社)

《繼承之戰》虛構了一個擁有全球最大媒體公司的家族,公司由70多歲的羅根羅伊(Logan Roy)所創辦,他有多位子女,其中3人在父親身邊工作,羅根因為年歲增長想退休,開始尋找接班人,導致子女們各擁勢力競爭,影集精心安排豪車、直昇機、豪宅、名人派對,帶領觀眾進入好野人的奢華生活,滿足觀眾的窺探之心。

橫掃6座艾美獎!《繼承之戰》被讚毫無冷場
《繼承之戰》主角基倫考克金(左三)、布萊恩考克斯(中)、傑瑞米史壯(右二),3人都入圍第75屆艾美獎最佳男主角。(圖/HBO提供)

在編劇的細心安排下,《繼承之戰》的每個角色個性鮮明立體,為了達成目標,長子肯道、次女希凡、么子羅曼爭搶公司股份,不惜動用政商關係分裂、結盟,要擺脫父親的操縱,也要和新媒體集體對抗,複雜的利害關係,導致劇情不斷破局、翻轉,最後羅根羅伊驟逝,家族鬥爭也終於落幕。

橫掃6座艾美獎!《繼承之戰》被讚毫無冷場
《繼承之戰》獲得6個獎項,成為本屆艾美獎大贏家。(圖/IMDb)

雖然是虛構情節,但劇裡的逼真劇情都讓人聯想到媒體家族和美國政商勾結,透過電視台左右選民的真實新聞,讓這部劇吸引觀眾關注。而他們豪奢低調、講求實用、舒適性的穿著,被封為「老錢風」,帶動了一股新的穿搭熱潮。該劇目前全四季在HBO GO平台可付費觀賞。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繼承之戰》橫掃艾美獎6獎大贏家 基蘭克金、莎拉史努克奪帝后


艾美獎得獎名單/《繼承之戰》、《大熊餐廳》各抱6項並列大贏家


《單身即地獄3》完結!曹旻志頂「綠茶」罵名追愛仍失敗IG發聲了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