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26 | 今日新聞

學生爽用文化幣 不挺《富都青年》原因曝光

學生爽用文化幣 不挺《富都青年》原因曝光
文化幣可以看國片,學生卻不挺吳慷仁的《富都青年》,原因曝光。(圖/甲上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吳慷仁去年拿下金馬影帝的代表作、陳澤耀主演的電影《富都青年》,在台上映第57天票房累計9900萬元,即將突破億元大關,正值寒假期間,不少學生打算拿文化部發放的1200點文化幣進戲院挺國片,不過卻發現不能看《富都青年》,原來該片是馬來西亞作品,不在文化幣的適用範圍。

學生爽用文化幣 不挺《富都青年》原因曝光
《富都青年》是馬來西亞電影,導演王禮霖(右)是大馬人。(圖/甲上提供)

網友在Dcard發問:「最近想用文化幣去南紡威秀看電影,但發現富都青年不能用?(難道他不是國片?)」對此,有人解答,《富都青年》是馬來西亞片,推薦可看《老狐狸》等其他國片,其實《富都青年》是大馬導演王禮霖編導、李心潔監製的馬來西亞電影,並非國片,因此在文化幣APP國片專區或掃描電影院QRCode都找不到。

學生爽用文化幣 不挺《富都青年》原因曝光
《富都青年》票房進入破億倒數階段,吳慷仁23日出席唯一一場「億路以來,感謝有你」電影演唱特別場。(圖/富都青年臉書)

文化部針對16至22歲青年,每人發放1200點文化幣,1點等於新台幣1元,領取使用期間自113年1月20日至113年12月31日止,而「視聽娛樂類」可以使用的範圍包括電影院、唱片行或本國籍藝人在國內開的演唱會,其中電影票只限於購買「國產電影票券」。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但願人長久》奪香港影帝 吳慷仁圓留名港片的夢:自己不是最好


吳慷仁和「女大生」交往 邵雨薇近照超幼齒:還沒想這麼快滿35歲


吳慷仁的5件事!每天一定會親邵雨薇兩次 看《樂來越愛你》爆哭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