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6 | 今日新聞

大發飆!宮崎駿不爽身障朋友被開玩笑

大發飆!宮崎駿不爽身障朋友被開玩笑
工作室同仁未考量到身障者而做出噁心動作的CG,宮崎駿(右)感到不滿。(圖/SF YouTube)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做客《賀瓏夜夜秀》,場上發言疑似不尊重殘疾人士,引起諸多台灣民眾不滿,話題延燒至今不斷;恰巧近日網友討論到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宮﨑駿)在紀錄片《不了神話:宮崎駿》中,也對於工作夥伴不尊重身障者感到不悅,宮崎駿動怒的畫面,讓全場氣氛凝結,大家一句話都不敢說。

大發飆!宮崎駿不爽身障朋友被開玩笑
▼宮崎駿看到CG動畫想到身障朋友,為此感到不舒服。(圖/SF YouTube)

大發飆!宮崎駿不爽身障朋友被開玩笑

在《不了神話:宮崎駿》中,一位員工展示CG動畫,畫面中的人行走姿勢非一般常態,身體捲曲在地上爬,該工作人員表示:「它可以做出人類無法想像的噁心動作。」發表卻立即被宮崎駿打斷。

宮崎駿表示:「我有一個身體殘疾的朋友,我每天早上都會見到他。他光是要擊掌就已經很困難了,他用他肌肉僵硬的手與我擊掌,看到CG就讓我想到他,做這影片的人,可能沒有考慮過別人的傷痛,這滿讓人不舒服的,如果你想做這些令人厭惡的事情,那你就去做吧,我不想把這些跟我的工作牽連在一起,我覺得這對生命是一種極大的侮辱。」宮崎駿話一說完,現場一陣安靜,完全沒人敢反駁。

《不了神話:宮崎駿》已經是2016年的紀錄片,但近日仍被網友拿出來討論,大家看到宮崎駿動怒的畫面感到震撼不已,多數人都同意宮崎駿的觀點,表示自己身邊也有不少身障朋友,看到此片深深有感。

大發飆!宮崎駿不爽身障朋友被開玩笑
宮崎駿覺得未考量到身障者而做出的CG,是對生命的侮辱。(圖/SF YouTube)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宮崎駿83歲生日送影迷禮物!《魔法公主》2024年1月5日在台重映


宮崎駿《蒼鷺與少年》中配讓觀眾傻眼:侮辱專業配音員 評論兩極


宮崎駿「吉卜力工作室」被電視台收購!社長換他當 危機內幕公開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