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0 | 今日新聞

亞洲電影大獎紅毯全女神 役所廣司奪影帝

亞洲電影大獎紅毯全女神 役所廣司奪影帝
許瑋甯(左起)、范冰冰、趙麗穎走紅毯吸睛,亞洲電影大獎由役所廣司、蔣勤勤封帝后。(圖/翻攝Asian Film Awards Academy YouTube)

[NOWnews今日新聞]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今(10)日在香港舉行,梁朝偉帶妻子劉嘉玲壓軸走紅毯,他以《金手指》角逐最佳男主角,輸給《我的完美日常》役所廣司,同樣與老公陳建斌走紅毯的蔣勤勤,順利以《草木人間》榮封影后。紅毯上巨星雲集,范冰冰、趙麗穎、李英愛、許瑋甯、「少女時代」俞利爭奇鬥艷,鎂光燈閃爍不停。

亞洲電影大獎紅毯全女神 役所廣司奪影帝
梁朝偉(左)、劉嘉玲壓軸走亞洲電影大獎紅毯。(圖/翻攝Asian Film Awards Academy YouTube)

亞洲電影大獎紅毯全女神 役所廣司奪影帝
蔣勤勤(中)抱走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圖/翻攝Asian Film Awards Academy YouTube)

役所廣司以《我的完美日常》力抗梁朝偉、吳慷仁等勁敵,抱走最佳男主角,不過他本人並未出席,而吳慷仁雖然未獲評審青睞,但頒獎嘉賓范冰冰走紅毯時,特別提到欣賞吳慷仁,「他的戲我一直都有看,也很關注他,看他今天有沒有幸運可以拿到這個獎項。」

亞洲電影大獎紅毯全女神 役所廣司奪影帝
俞利在亞洲電影大獎紅毯亮相。(圖/翻攝Asian Film Awards Academy YouTube)

亞洲電影大獎紅毯全女神 役所廣司奪影帝
韓國演員李英愛(中)散發女神光環。(圖/翻攝Asian Film Awards Academy YouTube)

蔣勤勤以《草木人間》奪下最佳女主角,她感謝合作演員吳磊說:「感謝你願意和我進入地獄,也是我們的天堂。」最佳影片頒給濱口龍介《邪惡根本不存在》,是枝裕和以《怪物》獲頒最佳導演。導演張藝謀領終身成就獎,趙麗穎奪走AFA新世代獎,李英愛、鈴木亮平擒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泰國演員Win Metawin榮獲亞洲飛躍演員獎。

亞洲電影大獎紅毯全女神 役所廣司奪影帝
吳慷仁(左)角逐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鎩羽而歸。(圖/翻攝Asian Film Awards Academy YouTube)

亞洲電影大獎紅毯全女神 役所廣司奪影帝
泰國演員Win Metawin(中)榮獲亞洲飛躍演員獎。(圖/翻攝Asian Film Awards Academy YouTube)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邪惡根本不存在》
最佳導演:是枝裕和《怪物》
最佳男主角:役所廣司《我的完美日常》
最佳女主角:蔣勤勤《草木人間》
最佳男配角:朴勳《12.12:首爾之春》
最佳女配角:梁雍婷《白日之下》
最佳新導演 :卓亦謙《年少日記》
最佳新演員 :Tergel Bold-Erdene《風之城》
最佳編劇:萬瑪才旦《雪豹》
最佳剪接:金尚範《12.12:首爾之春》
最佳攝影:馬提亞斯德爾甫《雪豹》
最佳原創音樂:石橋英子《邪惡根本不存在》
最佳造型設計:文念中《金手指》
最佳美術指導:林子僑《金手指》
最佳視覺效果:山崎貴、澀谷紀世子、高橋正紀、野島達司《哥斯拉-1.0》
最佳音響:井上奈津子《哥斯拉-1.0》
終身成就獎:張藝謀
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李英愛、鈴木亮平
AFA新世代獎:趙麗穎
亞洲飛躍演員大獎:Metawin Opas-iamkajorn(WIN)
2023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滿江紅》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許瑋甯傳「已經開始備孕」!42歲邱澤準備當爸 女神曖昧回應了


「坎城影帝」掃廁所活出《完美日常》 役所廣司作品將參戰奧斯卡


廝殺梁朝偉、役所廣司!吳慷仁再戰亞洲電影大獎影帝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