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4 | 新頭條

香港媳婦吳申梅偕母,弟過港年 揭開香港過年習俗促咪之處

香港媳婦吳申梅偕母,弟過港年 揭開香港過年習俗促咪之處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金曲甜美女神吳申梅(Gigi)前年11/11 與香港科技旅遊業高層Eric結為連理,龍年春節是她第二回在香港過年,吳申梅特別將媽媽和弟弟接到香港家中過年,昨(9日)大年夜一家四口特別到港島頗負盛名的「中國會」(China Club)圍爐,此俱樂部是一家優雅高級的私人會所,裝飾以1930年代的上海老古董和藝術品,採取會員制,可見吳申梅夫妻之慎重,並以中國會道地的粵菜料理,與全家一起共享熱騰騰的年夜飯,慎重的台灣女婿Eric事前還特別帶嬌妻赴餐廳試菜,當下對它們的蛇羹和港式臘味飯讚不絕口,立刻訂席,想讓遠自台灣而來的岳母和小舅子嚐點特別的港式料理。

吳申梅嫁來香港,也表示港台習俗有點不同,覺得香港過年氣氛比台灣稍濃一點,「有十幾個花市從2/4-10連開七天,花市都通宵開到2-3點,很多民眾一定都會逛花市,買蘭花、桃花回家,整個很熱鬧!」此外,香港人習俗還有一特別之處,是結婚的人要包給所有未婚的人,相當有趣。吳申梅也表示媽媽、弟弟第一次來港過年,當然要一起去走春,因為疫情三年多沒有來香港,加上因為新居剛落成正在裝潢,「所以想帶家人上太平山登高望遠、也看看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夜色。

香港媳婦吳申梅偕母,弟過港年 揭開香港過年習俗促咪之處

回首這一年,吳申梅除了挑戰人生最大舞台,登上高流開唱成就解鎖,她演藝大爆發,商演、業配雙加倍,品牌出席、尾牙、商演攏總近50場,業配每個月也穩定保持在5個左右,金曲甜美女神不負盛名、更上層樓!吳申梅說:「非常感謝所有的老闆們,給我這個機會來演出,希望龍年2024年一起大發!我會繼續加油努力!」新作品的部分,她也緊鑼密鼓,先行透露好消息,「過完年會跟江志豐老師合作一首抒情歌曲,希望很快能帶新歌給大家聽!」

香港媳婦吳申梅偕母,弟過港年 揭開香港過年習俗促咪之處

至於包給媽媽幾位數大紅包?吳申梅開心說媽媽這趟香港過年費用由老公全包了,還附加買新衣新鞋、做臉護膚的全套深層保養,「沒讓丈母娘花到一毛錢喔。」自己再加上六位數大紅包獻給母親,夫妻一心要讓媽媽過上最好的年,非常孝順,至於雙方家長是否有關切快添個小寶寶?吳申梅笑說長輩都很開明,表示順其自然就好,自己則是跟老公有共識,夫妻先打拼事業,賺錢為先!吳申梅也祝所有讀者金龍年新年快樂!「大吉大利大發財,好運龍總來!」

資料/照片:吳申梅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