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14 | 新頭條

春河劇團最新力作《把我娶回家》探班 法國男神獻唱祝賀

春河劇團最新力作《把我娶回家》探班 法國男神獻唱祝賀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春河劇團2024最新力作《把我娶回家》正式進入排練期,特地邀請媒體至現場探班。春河劇團團長郎祖筠同時也是《把我娶回家》導演,在現場講述這齣舞台劇並介紹參與這次舞台劇的演員群。郎祖筠也因應舞台劇內情節,現場教郭子乾與法比歐大跳『採茶舞』。剛好郭子乾生日是3月14日,所以春河劇團今日特別準備心型蛋糕提前幫郭子乾慶生,同時也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現場特地請法國男神法比歐現場唱

法文版的生日快樂歌獻上祝福。郎祖筠笑說:「法比歐電力太強,第一次進排練場就把對手演員差點掰彎。現場就看到兩個直男對戲,另一個演員不敢看他還瞬間臉紅。」


在春河劇團《把我娶回家》排練現場,導演郎祖筠率領演員展示部分劇情內容,更讓人見識到了演員間的默契與互動。導演也笑說:「《把我娶回家》原本是電視電影,現在改編成舞台劇,劇本跟演員都有部分更動。這是在說當一個外國人撿到紅包,被要求冥婚的時候,語言不通、文化差異的故事。」也是想跟大家分享,除了靠自己睜大雙眼找到結婚對象、好姻緣,有時候姻緣天註定,老天爺會默默幫你們牽起一條屬於你們自己的姻緣線。


導演郎祖筠表示:「因為電視電影版本裡面是雕刻世家,雕刻在舞台劇上不好呈現,然後就想到茶葉也是台灣的代表產物,所以就把雕刻世家改成茶行。劇本裡的法比歐因為奶奶很愛喝東方美人茶再加上奶奶生日快到了,所以劇中的法比歐特地到茶鎮來尋找送給奶奶的禮物且拍攝一段採茶姑娘正在採茶的畫面給奶奶看。」雖然沒有在劇中呈現採茶姑娘正在採茶的畫面,既然現場有採茶裝備,那我們就來讓法比歐跟郭哥體驗一下怎麼採茶,只見現場三人跳起「採茶舞」,還笑說小時候看到採茶舞,真的以為茶葉長在樹上耶!


法比歐作為首次涉足舞台劇的新演員,帶來了許多驚喜。導演笑稱法比歐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不僅極為認真投入,更是在第一次排練就展現了出色的角色功課,讓導演都感到意外。然而,更令人意外的是,在與其他演員對戲時,法比歐的表現竟然「電」到了直男演員。導演透露,在第一次對戲中,法比歐的眼睛頻頻漏電,頓時讓一位對手演員差點被掰彎,讓整個現場都嘩然一片。法比歐表示:「這是首次嘗試舞台劇,很期待也很興奮。第一次排練結束就覺得這整個過程很好玩、學習到很多東西,可以跟這麼多劇場前輩合作很開心。」


對此,導演郎祖筠笑言:「既然法比歐的舞台劇處女秀獻給春河劇團了,以後春河就是你的娘家,好好玩!不要怕。」展現出她對法比歐的肯定與期待。舞台劇排練日剛好在郭子乾生日前兩天,春河劇團特地準備心型蛋糕,提前幫他過生日,幫郭子乾暖壽。現場還商請法比歐唱法文版的生日快樂歌祝福郭子乾,現場還請法比歐教大家說生日快樂的法文。排練現場更是響起一片法文的生日快樂,讓導演笑說:「我們今天是排練日,不是法文課。」


《把我娶回家》演出相關資訊

一個隻身旅行的老外,撿起路邊的一只紅包袋,竟開啟了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鄉里間一個頗富盛名的老茶行,家中寶貝孫女因意外18歲早逝,一年後,竟託夢給阿嬤討要姻緣。虔誠保守的一家人為了這樁人鬼聯姻,搞得人仰鬼翻。

長輩們決定以傳統冥婚丟紅包的方式,三姑六婆躲在暗處窺探,靜待有緣人。

只是,經過無數個過客,每每期待又次次落空⋯

經過擲筊,被孫女認定的「夫婿」竟然是個老外!!

最終,老外到底娶了誰回家?


更多故事介紹 https://springriver.tw/t07JrQQu

購票請上TixFune購票系統,連結:https://springriver.tw/t07cURQr

導演:郎祖筠

演員卡司:郭子乾、王琄、楊千霈、法比歐、蕭志瑋

演出場次:

5/3-5 臺北城市舞台

5/18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6/1-2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6/8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

6/15 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

7/6 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7/27-7/28 雲林表演廳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