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7 | Wow!NEWS

催淚歌姬張若凡全新翻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題曲 展現超強唱功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迎來最後一首歌曲,由催淚歌姬張若凡重全新詮釋經典情歌〈那些年〉,這首歌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題曲,由導演九把刀作詞、木村充利作曲、OST天王胡夏演唱。這部電影於2011年推出後,掀起青春校園愛情故事風潮,集體陷入追求國民初戀熱潮,當時電影在台灣的總票房超過四億元,甚至紅到海外,日本更在2018年翻拍成日版;而主題曲〈那些年〉同樣紅遍大街小巷,成為華語樂壇中青春經典中的指標,發行至今更在全球數位平台創下近19億點擊量!此次由張若凡全新翻唱的版本,製作團隊為了更凸顯歌曲的「經典」,決定回歸音樂最初,以「Band
Live Session」進行錄音,這也是索尼30「經典翻唱活動」中唯一使用這種方式呈現的歌曲,非常考驗歌手的唱功,張若凡展現超強實力,完美呈現新版的〈那些年〉。2023版〈那些年〉透過張若凡的重新詮釋,不僅喚起聽眾12年前的熟悉回憶,並帶來耳目一新的音樂感受。催淚歌姬張若凡全新翻唱單曲〈那些年〉+「說你愛我」索尼30經典翻唱專輯11/7同步上架。

2023年迎來索尼音樂在台30週年,為慶祝週年並讓所有華語樂迷們重溫回憶殺,在今年7月正式推出了「說你愛我」特別企劃,以「打電話說你愛我」主題延伸整個概念,主視覺則以「索尼音樂LOGO」轉化成「復古紅色話筒」呈現。值得一提的是,全球索尼音樂在上週更換了新款企業識別標誌,因此「說你愛我」企劃的主視覺也意味著「最後一次使用這副紅色話筒來聆聽經典」,成為「索尼30週年」最別具意義的紀念。而此次企劃中的「經典翻唱活動」更是大陣仗集結11組索尼新人:同理、林茉曦、徐暐翔、Shawn尚融、ANGIE安吉、晨悠、邱軍、張若凡、柏霖PoLin、PINK FUN和Ozone重現經典,包括〈你的電話〉〈黃昏〉〈小乖乖〉〈唯一〉〈情非得已〉〈看透〉〈我會很愛你〉〈怎麼還不愛〉〈檸檬草的味道〉〈In Your Eyes〉以及張若凡最新翻唱的〈那些年〉,這11首歌曲將會在今日(11/7)以「說你愛我」索尼30經典翻唱合輯共同推出,讓大家再一次回味經典。

2023版〈那些年〉以民謠爵士樂全新呈現,由金曲製作人李百罡製作與入圍金音獎、金曲獎全才音樂人高真進行編曲,並邀請多位知名演奏家,包括陳綺貞、鄭宜農、李英宏等合作的電吉他手林建文、林俊傑的巡演帥氣鼓手王冠翔、各大一線歌手的鍵盤手錢威良、貝斯手大頭以及吉他手烏梁海Jiya,期許以「Band
Live Session」錄音方式,回歸音樂最真摯溫暖的現場感受。這樣的錄音方式讓張若凡展現了紮實的唱功,完美呈現新版〈那些年〉,她表示希望在新版〈那些年〉中,能以事過境遷、微笑以對的心境詮釋,傳達出「就算有遺憾,也寧願掉入記憶中的美好時光」的情感,所以她在錄音時,使用綿密的聲音和鬆軟的咬字,與音樂完美融合,是她以往較少嘗試的演唱方式。此外,為了將〈那些年〉的溫暖保真,這次特別選在「玉成戲院錄音室」錄製,張若凡和樂手們彷彿乘著音樂時光機,帶著聽眾一起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圖/索尼音樂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