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7 | Wow!NEWS

林宥嘉「idol 2023 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三天 新專輯2首歌未發行搶先聽 〈懲罰〉〈白〉台北首唱

時隔五年林宥嘉一連三天重返台北小巨蛋舉辦「idol 2023 世界巡迴演唱會」,前兩日演出他連續嗨唱3小時不喊累,到了最後一天依然電力滿載,收放自如時而深情時而瘋狂的演出,令全場歌迷跟著他的音樂陶醉其中。以全新眼光演繹的idol演唱會,林宥嘉唱了4首收錄在第六張專輯當中的歌曲〈懲罰〉〈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白〉和〈垃圾寶貝〉,更首唱從未演出過的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別讓我走遠〉,大屏幕上出現劇中劇中演員賈靜雯、謝瓊煖、曾沛慈、陳妤、王可元、林宥綸的畫面,6位演員帶出劇中角色對應關係,與林宥嘉的聲音完美契合,感動全場。在演出的最後一天,新生代唱作實力女聲陳華,在VIP席驚喜與林宥嘉合唱〈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許久沒有演唱別人作品的林宥嘉,非常欣賞陳華的音樂才華,直誇:「邀請她有種一箭好幾雕的感覺。」

一連三天在小巨蛋開唱的林宥嘉,在第二段演出中一身鐵灰金蔥立領上衣搭配人魚型不規則剪裁落地寬褲,充滿氛圍感的設計,再次讓人驚豔這次的全新造型。他先是演唱〈唐人街〉〈想念〉,隨後LED彩幕上播放來自網路上各種對他的批評指教,用〈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直球面對來自各界不一樣的聲音。在這段演出中,林宥嘉唱了兩首收錄在第六張新專輯中的〈懲罰〉和〈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整體視覺從冷色系逐漸轉為熱烈的鮮紅色,帶出歌曲「就算不能承受,我也想為你復活」的核心訊息,與「逃出黑洞」的演唱會主題相互輝映。

演唱會後半場,林宥嘉在這個環節帶來多首經典歌曲,〈眼色〉〈白晝之夜〉〈巨人的肩膀〉等歌曲。在唱到新專輯中的歌曲〈白〉時,林宥嘉表示這首歌講述的是嚴肅的死亡議題,像是每個人在人生中都會遇到這個既很悲傷又瘋狂的課題,但他希望透過歌曲告訴大家,「我相信有一份愛,即便死亡了也不會讓我們分開。」林宥嘉伴隨著自動彈奏的鋼琴,將逝去的感覺演繹的淋漓盡致,讓歌迷們聽得相當陶醉。

隨後林宥嘉帶來從未在公開場合演唱,為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別讓我走遠〉,LED彩幕中出現劇中6位演員賈靜雯、謝瓊煖、曾沛慈、陳妤、王可元、林宥綸的畫面,透過極富張力的情緒表現,戲劇中每個角色之間的對應關係,帶領大家重溫劇中的深刻情感,影像也從黑白到彩色,與林宥嘉的聲音完美呼應,帶出溫暖希望訊息。林宥嘉表示這段影片是「壓箱寶」一直在等待最佳的時機和大家分享。接著帶來每唱必定引起全場大合唱的〈成全〉,小巨蛋宛如大型KTV包廂。

圖/黃忠正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