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遭OpenAI開除後逆襲 阿特曼傳接任總部高層

報導科技業動態的The Information披露,遭OpenAI開除的阿特曼與前總裁布羅克曼雙雙接下公司在舊金山總部的高層職務。暫代執行長的穆拉提告訴員工,是她邀阿特曼回鍋。

被視為ChatGPT之父的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17日遭公司開除,職務由原本擔任科技長的穆拉提(Mira Murati)暫代,震撼科技界。OpenAI去年秋天推出ChatGPT,引發AI人工智慧狂潮,過去一年阿特曼儼然科技界最突出風雲人物之一。

路透社則報導,阿特曼(Sam Altman)雖在考慮開新的人工智慧(AI)公司另立門戶,但也在討論回鍋一手開發ChatGPT的OpenAI。OpenAI董事會17日開除被外界視為ChatGPT之父的阿特曼。

OpenAI不願就The Information所揭內容回應路透社詢問。

阿特曼今天則在社媒X(舊稱推特Twitter)發布自己佩戴OpenAI訪客證的照片,還寫下「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配戴這個」。

據The Information披露,OpenAI前總裁兼共同創辦人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今天也抵達辦公室;他也在這波管理階層異動,並於17日宣布離開公司。

The Information引述兩位知情人士指出,若阿特曼重返OpenAI,公司最大金主微軟(Microsoft)考慮加入董事會。報導還說微軟可能取得董事會席次,或成為無投票權的董事會觀察員。

華爾街日報指出,阿特曼重新踏進OpenAI辦公室就是為談判回鍋。

OpenAI震撼性開除阿特曼後,公司領導班底到目前仍未明朗。投資人與許多員工整個週末忙於幫阿特曼鋪路「王者歸來」;阿特曼也在策劃一場逆襲,準備奪回對這間目前矽谷最有身價、知名度最高新創公司的控制權。

報導披露,阿特曼陣營已成功將開除他的董事會逼回談判桌,還提出一串知名科技業高層的名單,想打造一個更符合阿特曼日後商業願景的新董事會。

阿特曼提議要找來重組新董事會的成員包含前雲端企業Salesforce共同執行長泰勒(Bret Taylor)、Airbnb執行長兼長年戰友奇斯基(Brian Chesky)以及愛默生基金會(Emerson Collective)創辦人兼總裁、賈伯斯遺孀羅琳鮑爾(Laurene Powell Jobs)。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前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也是阿特曼鎖定人選。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