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美股走揚拉抬 亞股大多收高

由於投資人愈來愈看好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升息循環已到盡頭,亞洲股市在美國股市上週收盤小漲帶動下,今天終場大多上揚。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公布連串數據、顯示通貨膨脹放緩及就業市場降溫後,投資人重拾對風險較高資產的興趣,因為他們看好新的一年金融環境將更寬鬆,許多人預期聯準會將降息。

如今市場目光焦點投向聯準會本週稍晚將公布的11月貨幣政策會議紀錄。美國央行官員在這場會議中維持利率不變,並暗示其貨幣緊縮行動可能已經結束。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儘管聯準會很可能對經濟數據的變化感到滿意,但由於這場會議及總體經濟環境轉佳,使得軟著陸的論述獲得支持,因此投資人將從會議紀錄仔細研究金融條件是否將更寬鬆。」

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上週收盤全數小漲。觀察家表示,由於美國本週將有感恩節假期,放假前股市交易預期會清淡。

香港股市今天收盤勁揚1.9%,一掃上週最後一個交易日被大型股阿里巴巴大跌10%拖累重挫的陰霾。上海股市也收高0.5%,雪梨、首爾、台北、威靈頓、曼谷和雅加達股市同樣收紅。

不過,東京股市收盤下跌0.6%,新加坡和馬尼拉股市也雙雙收低。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