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30 | 中央社

醫療科技展登場 翁啟惠:高齡產業鏈是台灣大機會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開幕,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翁啟惠表示,高齡化結構改變,各國都在布局全新的健康照護模式,這是台灣大健康產業的大機會,不可輕易放過。副會長林百里則指出,台灣是發展智慧醫療的寶地。

翁啟惠指出,為了提升健康照護產業的創新能量,必須推進更多高齡需求的新科技產品以及服務模式,來增進高齡族群的健康生活,生策會也已經規劃明年8月2日舉辦「台灣高齡科技展」,將集結各領域的標竿企業,推動跨領域高齡科技產品的開發與合作,打造高齡健康產業鏈。

翁啟惠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年邁入第7年,每年的規模都呈現兩位數的穩定成長,今年共有超過650個國內外機構參與,突破2300個展位,創下歷年來新高,顯現台灣20多年來在「醫療品質」與「創新科技」的傑出表現以及人民對健康的重視。

翁啟惠指出,台灣在醫療科技方面也有豐沛的創新技術,「國家新創獎」在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及專家團隊的協助下,20年來總共遴選3000項創新項目,更成立「新創幫」扶持團隊創新創業,帶動台灣醫療創新不斷的蓬勃發展。

廣達董事長兼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副會長林百里致詞時表示,2023年全球迎來AI科技浪潮,智慧醫療應用更是受到矚目,他強調台灣是發展智慧醫療的寶地,不僅掌握AI晶片設計與系統整合能力,全球7到8成的AI伺服器是台灣製造。

林百里指出,過去這些科技強項都在各自領域深耕,透過生策會及台灣醫療科技展打造跨領域合作的平台,以醫療大健康為核心應用,把台灣的科技強項完整串接;展望未來AI在醫療場域的應用,台灣絕對能提供全球AI智慧醫療有力的支援。

林百里表示,今年科技醫療展可以讓大家體驗產業到醫院硬體到軟體、IT到醫院科技嶄新的應用。期望這個展會讓更多國內外醫院和科技戰略夥伴的樞紐結盟,能成為全球推進智慧醫療產業的重鎮。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