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遠傳15日併亞太電 徐旭東:三雄各具規模良性競爭

遠傳電信今天宣布,將於15日正式合併亞太電信,台灣電信產業自此展開新局,遠傳力拚三分天下,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如今電信三雄各具規模,期待未來電信產業走入良性競爭。

遠傳電信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自去年2月25日宣布計劃與亞太電信合併以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平交易委員會核准,證交所的核可,和亞太的下市,歷經1年又9個月餘,台灣電信產業自此展開新局,邁向以「價值取向」為主的良性競爭,刺激創新服務、促進產業健全發展。

徐旭東表示,電信產業非常競爭,合併過程充滿挑戰,如今電信三雄各具規模,樂觀期待未來電信產業走入良性競爭。

遠傳總經理井琪也親筆寫信給原亞太用戶和遠傳用戶,主動溝通他們對遠傳亞太合併後可能會有的問題;並於數日前舉辦員工大會,親自說明亞太員工留任情形和新組織異動。

井琪表示,遠傳預計明年1月底完成第一階段的基站整併工作,預定汰換5000座基地台,原亞太用戶的網路覆蓋率(收訊地區)將能提升近一倍;而原遠傳用戶也可望受惠於合併新增的頻譜資源,逐步享受到遠傳「頻譜三冠王」的利多,遠傳5G滲透率在新電信時代依然領先居冠,會持續創造差異化優勢。

遠傳指出,原亞太用戶的SIM卡與資費,合併後仍可繼續使用,且手機通訊維持顯示「GT」(亞太電信),但與遠傳用戶通話就會以網內計費,一旦更換成新遠傳資費和SIM卡,即可享有頻譜升級的網路體驗。遠傳自12月1日推出的回饋方案新申辦5G用戶數月成長12%。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