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北極星攻多(月生)(月太)藥股價飆漲停 全福解盲失敗重挫60%

北極星藥業21日法說會宣布砸新台幣逾20億元買下霖揚生技股權至100%,跨入目前最夯的多(月生)(月太)藥物,搶攻減重商機,激勵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亮燈漲停。昨天三期解盲失敗的全福生技則重挫60%。

北極星股價在2022年9月以232元創下歷史高點後,歷經1年多修正,今年11月股價跌至68.2元,今天在訊息面激勵下,開高走高衝上77.7元漲停價,漲停及市價委買張數超過3000張。

全福21日宣布,研發中乾眼症新藥BRM421三期臨床試驗結果,主要療效指標未達統計學顯著差異。衝擊今天股價大跌44.44元,收在29.45元,跌幅60.14%,開盤交易不到5分鐘即熔斷。

北極星宣布董事會已通過增加購買霖揚生技股權至100%,並延攬原霖揚生技董事長徐展平擔任北極星藥業集團總經理,從癌症代謝療法新藥,跨入目前最夯的多(月生)(月太)藥物(Semaglutide),至於原規劃在宜蘭新建廠房跨足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則喊卡。

北極星藥業表示,新任總經理徐展平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化工博士學位,在製藥界擁有超過30年的專業經驗,是國內極少數的有機化學合成專家,霖揚生技已經開發完成用於糖尿病和減重的藥物,北極星將據此進行大規模生產,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開始量產產品出貨。

北極星藥業董事長陳鴻文表示,這次以逾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股權,除了取得多(月生)(月太)的產品線之外,馬上在台灣擁有一批生力軍,以及分別位於竹南科學園區和南科的工廠。

在癌症新藥方面,北極星表示,已於今年11月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遞交ADI-PEG 20新藥在肺間皮癌的藥證申請(BLA Submission),目前正積極為未來商業化做準備,並與全球以及區域商業化夥伴進行積極洽談。

北極星藥業目前有3項三期的臨床試驗正在進行中,包括腦癌(神經性多型膠質母細胞瘤GBM)、平滑肌肉瘤(Leiomyosarcoma)以及肝癌(HCC)。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